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心情] 上天在告訴我什麼?

3/1
屋漏偏逢連夜雨,完全就是映證了2/22週記提到的莫非定律,所以說我最害怕事情沒成定局就先講。

悲慘的星期二原本應該是要開開心心的去上課,結果前一晚上吐下瀉個不停,每次吐都像胃抽筋一樣一連串的無法制止,心中一直掛念著隔天要早起上課,果然到了早上還沒睡著,想說準備一下還是勉強可以上課,但出門前又拉了一次,身體難過的不得不放棄上課了,心裡嘔的很。
接著空腹了一天,又連續兩三餐只吃土司和粥,虛弱到不行,只要一站著就發抖想吐,好不容易到了今天第三天,居然生理期來了,是不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我這個人某些方面有點迷信,這幾天一直在想是不是上天要我別亂輕舉妄動,也許這是個不好的決定才會受阻饒(真的好迷信)


會這樣想,生病沒上到課是其一原因,上星期要辦離職手續,一直找不到人資,留了資料請對方打電話通知也沒消息,只好昨天去辦,偏偏身體虛到不行,填單子跟走路都讓我吃不消,這是其二。
下星期一要開工,還逢生理期加大病剛過,隔天星期二又得站一整天的課(要補這禮拜沒上到的),簡直就是大考驗阿,我的天。


3/2
昨天下班前,跟G大聊到了迷信的事,他搖著頭說「不不~我覺得這應該是在新的工作前,先把不好的事都經歷然後結束掉,之後就會一切順利了」,我喜歡這講法,這有符合我的迷信定律(什麼時候跑出這個定律的?), 也希望事情就像這樣,下禮拜開始會越來越順利!
 

昨晚也看了醫生拿藥吃,因為病了三天只吃土司和粥,胃還是不舒服到讓我投降。今天吃完早餐,整體來講身體比昨天感覺好多了,感謝朋友們的關心!
 

下午離職手續都辦完,拿到勞健保退保單的時候,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麼。
辦公桌上乾乾淨淨的,要離開的感覺真複雜,說不捨嘛...又因為馬的剛剛發了去年的分紅,但我沒有....感覺真差~!!(人人在拿分紅單,我卻什麼都沒有)
該認真努力、該我做事時,我都有盡力了阿,雖然我要離開了,但去年的努力也不該抹滅吧,不過公司或部門的運作就是這樣,認了。
真的很生不逢時,進公司時遇到金融海嘯,連三年都景氣低迷,調薪/分紅幾乎沒有,努力了三年多,難得這次分紅好一點了,我又剛好要離職,唉~
不過對這種事通常也是氣氣就算了,命啦~其他地方會補回來的(又開始我的迷信論了)

3/5
家人沒有表態支持我換工作,上個月某天老媽還打電話來,告訴我某朋友兒子在餐飲業做太累、賺又少,所以轉行去科技業當業務了。(我聽完心裡OS:老媽你講這是?)雖然知道家人只是給我些心理準備,多方意見讓我參考,不過還是頗害怕這種冷水型忠告。

不過其實當一切成定局之後,感覺得到爸媽還是蠻鼓勵我的,上星期上完課寫訊息給老媽,跟她說我這死小孩,才上一天課就累的翻過去又翻過來,老媽回了我「哈哈!隔行如隔山,知易行難,但總會是很有意義的經驗,可以圓夢而且體驗生命,我想收穫一定大於支出,堅持到最後才不會有遺憾,加油」 ,其實還蠻感動的,有家人支持,就更能吃苦了。
昨天終於搬完家回到基隆,老爸也是幫我注意了中天新聞「記錄台灣」,有播一個女主廚轉換跑道成功的故事,還特地交代了我要看,我其實是個很幸福的孩子呢!

6 則留言:

  1. 爸媽其實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孩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都是這樣的,所以說家是避風港。

      刪除
  2. 你爸媽在態度上還是尊重支持你的決定的,只是還是免不了擔心~你們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一定會擔心的,不過大概是想說給這死孩子去試試,累了怕苦就會自己回來了 :P

      刪除
  3. 老天給你的挑戰在你第一天就來到,但是你的正面迎擊展現了毅力.當別人不看好你時.你能向前看朝目標前進.你已經成功50%. 犀利辣妹....,不久的將來,你將不是阿三.你是阿一(賣包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一好像金田一...
      大家都太看好我了,我只是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情阿~XD
      不過還是感謝圓老大的鼓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