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工作日誌] 早班大勝

第一個星期
Day2、3早班,AM 10:00~PM 14:00:

前一天十二點才到家,隔天又得上早班的感覺頗累。

不過早班感覺比晚班好多了,讓我娓娓道來。上一篇講了工作的大概內容,不免有些小失望,因為主要料裡的部分,像是醬汁或者處理食材方面的程序,大多在中央廚房做好了才配送過來,尤其晚班所要使用到的食材,大多已經處理好也準備好,一包包的放在冰箱備用了,而早班的好處就是,有些東西是必須一早先準備好的,所以學了煮鬱金香飯、調蛋液等等,知道比例怎麼調配,出來是什麼味道,雖然一次打70顆蛋,打到手頗酸 XD,不過這對我來說好玩多了,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用作晚上那麼恐怖的清潔 :p,只要在交班時,將工作台清理乾淨,不足的食材備齊即可。

這天的工作和前一天大同小異,也是努力學習努力記憶。同事有男生也有女生,不過女生們都留著跟男生一樣的超級短髮,很中性化。因為廚房都很忙碌,加上我是很慢熟型的,所以都沒和同事多聊些什麼,但是帶我的兩位都還不錯,雖然平時沒什麼表情,讓我有點戰戰兢兢,不過笑起來就感覺親切多了,問問題她們也不會表現厭煩。

內場早晚班總共應該是十一、二個人左右,據說有三個年紀比我大,其他年紀都蠻小的哩,前一天輪晚班時,站炒台的小弟才十七歲,下了課來打工的!知道他年紀時頗驚訝的,我以為這種生意超好的店,出的餐也算是很美味,會都是頗有經驗的廚師,不過後來發現主要出菜都是靠控台在控制,顏色、味道等等如果沒弄好就會被催促重來,看了幾次炒台被退了幾次重炒,覺得蠻可怕的 :p。

後來問小弟是餐飲系嗎,他苦笑說是普通高中,但家人覺得唸書沒用,所以來打工,真辛苦呢!!在這真的會遇到不少與自己生活圈很不一樣的人阿,下工時他還對我說了聲加油,我也想回他一聲「加油,辛苦了」!

這兩天都還算適應的順利,無論是生理或心理,我都抱著不管去哪都一定會累,以及無論在哪都可以學習到東西的心情在努力以及適應,只是最慘的就是阿瘡,幾天這樣站下來好痛阿。

還有一件我最無法接受的事情,第一天我就有點嚇到,而且一直耿耿於懷。
在提之前要先講一下廚房環境,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廚房,大約五坪左右,中間有個中島置放各種醬汁,其餘空間就是各個台子的工作檯面,走道大約兩個人要側身才可以走過,所以空間利用要非常極致,幾乎把所有空間、收納都利用到了,常常要喊:XX幫我拿XX,因為自己走過去拿是不可能的,一來浪費時間,二來沒有位置讓你一直借過。

接著我要講無法接受的事情了,那就是炸台的旁邊,就放一台微波爐,而且就在我站的位置跟頭等高,離頭約十公分不到的距離!!每次一微波東西我都超想閃遠但又不行,於是頭就得一直在運作的微波爐旁,尬的,我一直心想,等離開這個台子,去其他台子,就可以脫離了。

結果第三天早上在煮飯時,站在煎台與炒台的中間處理米,結果抬頭一發現,挖靠!!怎麼又一台微波爐阿!!於是就觀察了一下,小小的五坪空間裡,居然放了三台微波爐耶,這、這根本是無論去那個台子都閃不掉阿?!而且炸台會還被兩台圍攻...

最近這幾天一直為這件事很苦惱,苦~我可以吃,累~我可以撐,但微波爐放頭邊?!我真的不太想在這種環境做事,但又不是很想沒做多久就走人,目前是打算先再做兩個禮拜再看情況吧,唉~應該是份無法長久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