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練習] 青豆湯、泡芙

上星期的練習成果。
青豆湯大成功,真不知道之前在課堂上是為什麼失敗的,這次濃稠的感覺還有色澤都有出來,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喝,不過以書上來寫的來調味,對我來講會有點太過重鹹,所以加些水會好點。

主要是炒洋蔥碎、培根碎,然後青豆一部份一起去煮,另一半的青豆燙過就好,等煮完在全部一起放果汁機打成漿湯,最後再回鍋煮,要避免青豆味太過濃厚不好聞,可以在炒的時候放一片月桂葉,可以提一些香氣。 

因為煮了不少,喝了好幾餐,所以老媽後來把煮好的餛飩丟進去,當青豆餛飩湯,感覺還蠻意外的搭,不錯吃。

至於泡芙就沒有課堂上老師幫忙那麼成功了,據說考試考到這題都會掛點,看來我得多練幾次,不過跟好像跟烤箱溫度很有關係,所以在家練成功,也不代表去考場能成功...0rz。

老師說無論是殼或餡,拉起來時需要成一個倒三角形狀,才表示濃稠度OK,不過我不確定這樣是否正確。

哈~失敗的泡芙,內餡包的很多是因為想說都做了就別浪費,盡可能的塞進去,有點暴力的失去美感了 XD。失敗點在於整體不夠澎鬆,內部也不夠空。後來請教老師,他說有可能是加入麵粉時攪拌的不夠快速造成的。
餡的顏色也有點深,因為家裡沒白砂糖,老媽叫我用赤沙糖就好,不過味道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而且沒加香草精用來去蛋腥,味道也不太一樣。

最近都因為排班太忙了,沒時間練習,有點本末倒置,應該是練習考試為主,打工為輔才是阿!!
 

4 則留言:

  1. 泡芙的暴力美學..變成銅鑼燒了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函館金森倉庫的輕乳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太有榮幸了吧,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輕乳酪。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我居然手殘不小心刪除到你的回應了啦!!!
      不知道怎麼回復,嗚嗚。

      幸好mail裡有紀錄「好想吃...我可以跟你學甜點嗎~@@ 」
      我做甜點其實沒有做的很好,
      還在學習階段而已,以後比較有點心得,
      教你一定沒問題的阿!
      但目前你搞不好做的比我還好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