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西餐丙級] 303C 複雜又費時的一次課

303C分別為:
總匯三明治附薯條(Club Sandwich with French Fries)、
曼哈頓蛤蜊巧達湯(Manhattan Clam Chowder)、
炸麵糊鮭魚條附塔塔醬(Salmon Orly with Tar Tar Sauce)、
英式米布丁附香草醬(Rice pudding English Style with Vanilla Sauce)。

老師成品:

做法參閱練習文
曼哈頓蛤蜊巧達湯備料,百里香(左邊洋蔥上)大多可以搭配海鮮,馬鈴薯需用水浸泡,否則很快會黃掉。

米布丁需用容器隔水再入烤箱。

總匯三明治準備過程,盡量把材料都整成土司的形狀跟大小。

塔塔醬以及炸鮭魚條。
醬汁所需食材有水煮蛋、巴西利、酸豆、美奶滋、檸檬汁、白胡椒、鹽(手震阿...殘念),自己做塔塔醬還蠻有趣的,以前喜歡吃豬排配這種醬,但都不知道原來原料是這些。
  

以下是我的成品~
切這麼厚的三明治,要切的整齊不變形,還蠻有難度的。

曼哈頓蛤蜊巧達湯,據老師所說這道湯的由來是,在曼哈頓漁港邊,漁夫所愛烹調的一道海鮮湯,由新鮮生蠔或蛤蜊加上大量的蔬菜熬煮出來。

配上Tabasco,提出濃濃的海鮮味,味道還蠻特別的,不是台灣常見的湯品,喝起來就會想到一群漁夫在漁港吹著海風、暢快的喝湯的畫面。
煮的時候不小心把蛤蜊也給放進去熬(應該是把熟蛤蜊最後再放入湯裡即可),所以導致湯上面有點混濁。

炸麵糊鮭魚條附塔塔醬,據說這是英國常見的料理很好吃唷,老師做完大家就會開始嚐味道,可能也是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一吃下去覺得,「哇屋~好好吃喔,而且塔塔醬跟外面賣的味道完全一樣耶!」

英式米布丁附香草醬,...咦...怪怪的...怎麼...沒有醬?
因為我這個白癡做了件蠢事,在準備炸鮭魚條的時候,把應該要放炸糊的鮭魚條丟到香草醬裡面了!!!0rz...
幸好在沾的時候覺得有異,趕緊聞了一下,發現自己搞錯了,當下決定放棄醬汁,補救鮭魚條,幸好鮭魚一切正常...
米布丁~委屈你了,沒有醬的米布丁好像裸體喔,真是讓人害羞~>///<

這甜點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道,因為在台灣從來沒吃過也沒看過,很好奇它的味道跟口感,不過老實說有點失望,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吃起來有點像硬一點的稀飯或者軟一點的台式米糕,味道方面,因為我沒特別喜歡香草粉的味道,所以我覺得乾吃不沾醬還比較好 :p(謎音:是因為也沒有醬可以沾吧!!)  

這一堂課總共會用到五顆蛋,塔塔醬要水煮蛋、三明治要煎蛋(水煮蛋也可)、米布丁本體要一顆蛋,另外兩顆要做醬料,超多蛋的變化,讓人好混亂阿,這堂課是我目前上到程序最複雜、也是大家做最久的一次,相較於前一次,大概又多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完成吧,不過學到了非家常的食物,還蠻讓人雀躍的。

2 則留言:

  1. 一群漁夫在港口吹著海風喝湯..這畫面真不錯
    還沒有嚐過這樣的蛤仔巧達湯
    我喜歡濃郁的海鮮味(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是海鮮人!
      可以去你前面那位家裡煮,
      但我猜兩個大男生應該不會做這種事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