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信義] Just in Bistro法式餐廳/小酒館

前陣子狂看廚神當澳洲版(MasterChef Australia),也讓身邊的一些朋友一起看了起來。友人C在小小廚神當道看到一位評審「和久田哲」,上網google了他的資料,發現Just in Bistro的主廚James湯有銘,師承和久田哲嫡傳弟子Ken。因為對和魂法菜抱著很大的期待,所以剛好有機會聚餐時就選了這家餐廳。

Just in Bistro是位於信義東區的一家法式餐廳/酒館,主要的用餐座位並不多,中午生意還算不錯。

某些座位區會有不同風格的布置,光線和擺設都營造出不錯的氣氛。

還有與不同大廚的各個合照,算是十分主打廚師名氣的一家餐廳。

也有類似小型宴會廳這樣的包廂。

隔著走道的另外一個空間則是小酒吧檯式的座位。

雖然來之前有稍微瞭解一下價位,不過看到Menu還是點不太下手哩(處於窮酸階段的我,都聽到荷包在哭了...)
Menu有分套餐、早午餐以及單點。

早午餐部分平均也是要八、九百元左右。

單點部分,一份也都是三百多至一千多不等。


點餐前,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水,有礦泉水和氣泡水可以選擇,因為是義大利進口,所以都是要收費的($65無限喝,其實我還真不習慣連水都要額外收費,而且這還沒把服務費算進去哩!
 
其中一位朋友點了早午餐,「煎烤雞胸搭配燉磨菇與馬鈴薯泥」,$780+78(服務費)。含麵包、前菜、主餐、湯品、甜點。

其餘我們四個人,則一起單點了幾道菜分食。
每個人都選了好一陣子,我忍不住點了「世界五十大餐廳la Tupina經典生牛肉塔塔」(對生牛肉沒抗拒力阿~~)
生牛肉切成丁拌酸黃瓜,中間放了顆生蛋,旁邊則圍著起司,淋上義式葡萄醋。
挖屋~生牛肉果然是我的愛,微冰卻又軟嫩的的口感,加上酸酸的口味,十足的開胃阿! 
本以為另外附上四種醬汁會很特別,不過基本上就是青醬、芥末醬、橄欖油、Tabasco,雖然不錯吃,但小失望。

法式松露蛋搭配鵝肝與什錦蘑菇,從這道開始,每盤的份量都讓人有點傻眼,好Tiny阿...四個大男生(我食量跟男生差不多大)一人一口就沒了嘛!而且這道不如預想中期待的美好。
 

蒜辣甜蝦佐焦香奶油,一樣是小小的一盤,原本看到其他人點這道,有點期待會像茹絲葵的紐澳良烹蝦,但結果仍然是失望,並沒有特別的醬汁,也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現在想記錄都寫不出味道來,只能說是普普通通囉。

這道我忘了菜名,表皮還蠻酥脆的,肉質軟嫩,整體算不錯。
但同樣的...一人一口...

手工薄比薩,比照片中看起來好吃蠻多的,熱呼呼的起司和比薩皮,搭配著有點生的煙燻火腿以及青菜,整體搭的對味,而且我自己本身就還蠻喜歡薄皮比薩。

"馬可波羅"蟹肉香料天使麵,這道算是頗中西混合的料理,用OX醬和蟹肉去拌炒出來的天使麵,味道跟口感都很不錯,吃起來相較於前面幾道,比較屬於東方的口味。
我們點了大份的,但上來這樣小小的一份(刀叉當比例尺),大家又有點傻眼了,因為要價$680+68(服務費)...

這餐吃下來,我相信其他幾位都沒有很飽(因為我自己都沒吃飽 XD),大家一置認為點早午餐比較划算,但我是覺得早午餐雖然可吃飽,但用料上都很普通常見,無法吃到相對於單點而言較特別的料理。
五個人平均下來,約一人八百多圓,但實際應該要吃到一千圓以上才會稍微有飽足感。

不知是否期待過高,覺得...口味並無太驚豔之處,份量也是讓人失望,大概只要稱上「法式」,價位就會如此不親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