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練習] 303C、303D、恩利蛋

*這兩個星期練習了總匯跟B.L.T(培根、萵苣、蕃茄)三明治。
三明治很受老爸歡迎,每次做都一下就會被吃光了,我自己也還蠻愛吃的,口味成功率算是幾乎百分百,反正怎麼做都不會不好吃~哈哈。

不過切三明治真的很難,第一次練習(圖一)算是切的很漂亮,第二次(圖二)就不太行了,土司很容易在切的過程中變形,或者餡料被刀子拉出來。

總匯三明治作法: 
1. 雞胸肉以白酒、胡椒、鹽略醃,再煎或烤過。
2. 煎培根。
3. 烤三片土司,單面抹上奶油,一層放上萵苣、培根、切片蕃茄、美奶滋,另一層放上萵苣、煎蛋(或白煮蛋)、雞胸肉。
4. 一開四,分成四份三明治。 
B.L.T相對簡單,應該不用列作法。

*接著是每個禮拜都要練一下的恩利蛋,雖然比一開始好多了,但好像沒有多大進步...

*玉米濃湯,口味就和外面賣的一樣,老弟也這樣說,我自己覺得不錯喝,但現在對這種湯已經沒有很大興趣...
作法:
1. 奶油炒麵粉(炒麵糊)月桂葉,之後放入雞湯、鹽、胡椒小火熬煮。
2. 熬煮一陣子後(記得攪拌),過濾,接著放入玉米醬及鮮奶油調味,灑上巴西利。

*炸鮭魚條,第一次在家裡練習炸這種麵糊,還算成功,不過有點太鹹且太油。
作法:
1. 鮭魚去皮切條,以鹽、胡椒、檸檬汁、白酒略醃。
2. 麵糊:蛋黃、牛奶、胡椒、鹽、高筋麵粉、泡打粉、打發蛋白攪拌。
3. 鮭魚條灑上少許麵粉裹上麵糊下油鍋炸。
4. 塔塔醬:洋蔥碎、巴西力碎、酸豆碎、水煮蛋碎、胡椒、鹽、美奶滋、檸檬汁攪拌。

*英式米布丁,因為附近找不到賣長條的模子,所以只買了波浪形的圓模。
第一次練習時發現家裡沒白米,只有糙米,所以就想說用糙米試看看,糙米要煮的時間長很多,所以很有耐心的陪它耗到軟爛才烤(圖一、二),成品不是很合我口味,覺得醬沒什麼味道,又淋了蜂蜜才比較香,但很意外的...老爸、老媽都說好吃。

第二次練習是在學姐家(左下圖,加了蜂蜜),學姐找我去她家玩,順便煮肉醬義大利麵,我就默默的把練習也排進菜單裡了 XD,這次的成品口感比較硬,大概因為煮不夠久或烤太久的原因。

第三次練習(右下圖),買了白米,想說很快就熟了耶,於是就匆匆入烤箱,也沒做醬,直接配蜂蜜,結果成品給老媽一吃,老媽眉頭一皺,我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她大聲抱怨「哎唷~這什麼,難吃死了!跟上次怎麼差這麼多...有這麼嚴重嗎?我自己吃起來都覺得不會差很多阿。

作法:
1. 用水及牛奶將米煮到稠狀,加入少許檸檬皮(勿刮到白色部分),最後再放糖
2. 蛋黃、鮮奶油、香草粉打散。
3. 作法1.放涼後將作法2.倒入,隔水入烤箱。
4. 蛋黃、牛奶、鮮奶油、糖、香草粉攪拌後隔水加熱做成醬汁。

*曼哈頓蛤蜊湯,這道爸媽第一次喝到應該覺得蠻新鮮的,但因要用到的蔬菜料比較多,加上蛤蜊一次買都不少,所以忍不住多練了幾次,所以我練了三次後,老爸說「耐ㄟ咖住碼籠雞米(怎麼每次煮都是這一味) XDD」。
上面漂浮的黑黑小小的東西是奧勒岡(Oregano),其實要在拌炒蔬菜時就下去一起炒,才不會浮起,我常忘記,後來再加進去就會浮在湯上。
作法:
1. 洋蔥絲(可加其他調味蔬菜)加上月桂葉、百里香炒蛤蜊,再放白酒、魚高湯,蛤蜊開了之後將湯汁濾出待用,將蛤蜊肉取出備用
2. 炒培根、洋蔥、大蒜碎,再放紅蘿蔔、青椒、西芹、青蒜(全都為片狀),將作法1.的濾湯也放入拌炒,加入魚高湯熬煮。
3. 最後再放入蕃茄片丁、馬鈴薯片丁約煮15分鐘,放入蛤蜊肉,以辣醬油、Tabasco調味。

*義式海鮮燉飯,要使用到「淡菜」,老實說在練這道餐之前,我完全不知到淡菜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就是以下盒子圖上的東西,雖然是吃過很多次的海鮮,卻完全不曉得他叫做淡菜哩!後來問了老爸跟老弟還有朋友,發現大家也都不知道耶。(淡菜是什麼?為什麼叫淡菜
淡菜在超市和傳統市場都買不到,老媽建議我去Costco買,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幾篇網誌,發現「美福市集」賣蠻多進口貨,而且有許多市面上不常見的食物,一看到就很想去逛逛。
內部沒有想像中的大,但真的很多少見的品牌,進口的、有機的,還有各種不同程度熟成的肉品,很值得一逛的地方呢!這盒淡菜就是在那邊購入的啦。

Seafood Risotto之好豐富的Seafood阿~~光是淡菜、蝦子、花枝(圖一)就讓人好期待啦~~再加上後來出現的干貝(圖二),吼~~好想快點煮來吃阿!!!

作法:
1. 蝦子去腸去殼、淡菜去殼開二、干貝開四、花枝切花,用鹽、胡椒、白酒略醃一陣子。
2. 湯鍋熱油,煎海鮮,醃汁也倒入拌炒再取出。同鍋放油炒洋蔥碎、大蒜碎、月桂葉,再倒米(可先泡水)拌炒,分次加魚高湯或水兩到三次拌炒,將海鮮醃汁也倒入,用胡椒、鹽調味,再把海鮮放入,蓋住用小火悶煮10分鐘。
3. 最後可以用鮮奶油、奶油、起司粉調味,這些隨個人口味喜好~
成品的飯我煮太爛了,因為一次煮了兩大碗,大約四~五人份,沒拿捏好水分,不過飯的軟硬度看起來跟課本裡的圖一樣呢!而且跟上課做的同樣好吃(除了飯太軟以外),每個吃過的人都說好唷!(當然啦,因為成本很高阿 XD)

打完這篇我發現兩個星期一起發根本不會比較輕鬆...,要不是順便複習考試,我哪來這麼有耐心打這麼長篇阿!!!>_<"

14 則留言:

  1. B.P 好嗎?? 我記得好像事不好的東東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好!
      我也有查,但沒辦法,考試要用,我都盡量少加。
      它不好在含有鋁,有些烘焙坊有賣無鋁B.P!

      刪除
    2. 我是在上完煎餅課的時候查的,
      因為練了兩次,
      一次加一次不加,成品還真的差很多,
      但我覺得"不加"的風味比較好,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
      只是加了會蓬鬆很多,考試不用還真不行。

      雖然加的量很少,
      不過還是怕怕,所以查了些資料,
      印象中是鋁(明樊)過量會讓人記憶退化,
      所以有些人會自己調配P.B,
      也有人會使用無鋁的。

      刪除
    3. 是阿,我做蛋糕都不敢加.不過蓬鬆程度真的差很大.失敗機率極大.每次做波士頓派幾乎都失敗.撐不起來,上蓋凹陷.

      所以好的波士頓派的糖粉其實不應該很厚去掩飾蛋糕缺陷.真是難阿...除非自己不吃....(加發泡粉)LOL

      刪除
    4. 哈哈~我最近也是嘗試做蛋糕,
      第一次做是母親節,之後又做是因為每次都不成功!!
      抱著好奇又不死心的心態硬是稍微成功了。
      因為家裡老爸不吃蛋黃(怕膽固醇),
      所以我都試天使蛋糕,
      純蛋白、不加油,
      而且重點是,正宗作法就不加B.P,
      純以蛋白打發來澎鬆,
      試了兩次總算比較成功了,
      有時間你可以試試。

      刪除
  2. 淡菜我知道...有次我跟人打賭說服務生也不知道.結果他真的不知道..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知道的人真的很多,
      通常有在做菜的人比較可能知道,
      我媽也知道~

      刪除
    2. 下次有機會去香港,他有賣調味過的淡菜乾...靠,真是xxx的好吃....

      刪除
    3. 被你講的這麼好吃真想吃看看,
      不過沒意外的話我應該不會去香港,
      想存多一點的錢去別國玩。

      刪除
    4. 不過海鮮做成乾...感覺不太吸引我 XD

      刪除
  3. Seafood Risotto大好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圖裡面的是已經乾燥過的孔雀蛤嗎?
      看起來蠻新鮮的
      常常在海鮮義大利麵或是燉飯裡吃的到
      以前還常常以為是九孔 想說怎麼沒有孔xd

      刪除
    2. 應該沒有乾燥,就跟我照片的一樣~
      總覺得還有很多常吃到卻不知道名字的海鮮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