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西餐丙級] 303E 每道菜都很需要照顧

303E分別為:
早餐煎餅(Pancake)、
海鮮沙拉附油醋汁(Seafood Salad with Vinaigrette)、
法式焗洋蔥湯(French Onion Soup au Gratin)、
羅宋炒牛肉附菠菜麵疙瘩(Sauteed Beef Stroganoff with Spinach Spaetzle)。

老師成品:

這堂課是整套西餐課的重頭戲,下午班的老師說若考試抽到這道,會真的比較吃力,他說自己做都得花上兩個半小時哩!
首先是失敗率高的煎餅,馬上就來張(失敗)示範照 XD。
煎餅不成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火候、原料比例、放油的量,甚至是攪麵粉時的力道,圖後三個煎餅是我自己的麵糊煎出來的,連老師來煎也不成功,老師說大概是我太過用力麵糊出筋了。於是我拿了同學的來試試(圖片裡最前面的),果然長相正常多了。
所以這道每個步驟都要小心做好,油用紙薄薄的擦一層在鍋子上就好,煎的時候也要小火耐心等待,否則很容易出錯!

海鮮沙拉搭配油醋醬真的很棒,酸酸的卻很清爽。海鮮要用調味蔬菜煮過才會鮮甜,接著再冰鎮。若光吃海鮮會容易膩,配著酸酸又帶著點辛香的生菜,超搭!自己會調配油醋醬以後就可以常吃了!
油醋醬長的大同小異,我就沒把成品放進來啦。

洋蔥湯好吃的秘訣在於耐心,小火慢慢慢慢煮,另外放些紅酒、奶油、雞高湯,甚至牛骨湯也都是提升風味的秘訣。
最後在湯上放上兩片烤酥的法國麵包和起司去焗烤,做的好的話是很棒的一道湯品。 

羅宋炒牛肉附菠菜麵疙瘩,第一次做麵疙瘩,不是東方那種正統捏出來的麵疙瘩,而是比較像米苔目的做法,將些許濃稠的麵糊過圓孔網濾出到滾水裡煮。
這道炒牛肉很好吃喔!不是平常家常的味道,跟醃黃瓜搭起來口味超棒的。
因為之前模擬考,有聽到監評說某同學的黃瓜放那麼大一條,感覺太粗糙,所以成品我擅自的切半裝飾,結果更醜 XDDD

這次的四道菜都是得好好花心思跟時間下去做的,跟其他組題目最大的不同就是,這次沒有任何一道是特別好做的,幾乎每道在烹調上都搶著當主角,因此比303C更花時間,但學完這組菜收穫良多,感覺又對料理瞭解一點了!

目前303的課程也告一段落,剩下302還有三堂課沒有學過,就學完西餐證照課囉!

(做法於練習文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