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心情] 一篇很衝動的心情文,「我一點也不有錢」

這篇來得很突然,因為通常心情文會累積了幾天才一口氣PO,也許現在這樣寫出來太衝動了,我應該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但還是忍不住寫出來才舒暢。

一陣子沒聊天的朋友剛傳了訊息,聊不到三句,心裡不是很高興。

目前的狀況,也許有人以為我是身上有錢才會這樣去做,但其實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以前工作時每個月給家裡的家用不少,因為老家房子拿去貸款,所以現在身上也幫忙揹了一筆蠻大的債,雖然跟家人說好給我半年的時間讓我試,但心理壓力其實不小,總覺得還是該幫忙家中的支出,也會擔心自己身上的債,每天每天都在金錢的壓力下煩惱掙扎著該怎麼走自己的路。


家裡的大家雖不至於刻苦的在過日子,但也默默有共識互相幫忙,我現在放手這樣做,花的是用自己三年多工作掙得、一點一滴存下來的錢。(要比有錢的話,我想~還沒工作就有家人幫你買好房子,現在還要換個更大房子的你,應該更有錢。)


既不是甚麼金湯匙出身、不是甚麼小康家庭,也不像很多人工作後不用給家裡孝親費,只需要存自己的房貸、車貸,這樣的我工作了一年多,努力存錢,還清了快三十萬的學貸,戶頭裡一毛錢都沒有。


雖然目前身上還揹了好幾倍的貸款,但想讓自己在工作一個段落後,能試試追尋自己喜歡的事物。沒想到現在才一個多星期沒去工作,居然會聽到會有人說:「沒關係你有錢」(前後文是,某:「現在在台北工作?」,我:「沒欸,目前無業」,某:「沒關係你有錢」,也許這是一句無心或隨便哈啦的話,但聽起來真的很刺耳。


我不是喜歡把不開心的事情公開來說的人,也許之後會後悔自己寫了這樣的文章,還希望這位朋友你看到後不要不爽。

14 則留言:

  1. 或許他現在也很後悔說那句話,只是沒勇氣更你道歉.
    或許他羨慕你的勇氣及毅力,但不知道該如何措詞.
    或許他說的有錢是指你的追尋夢想的財富(心中的夢想是最大的財富,而你一步一步往前行)

    我只看到你的成績已引起我的食慾
    我只看到你的刀傷將琢磨出一顆閃亮的新星.

    加油,我心中的大廚.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而現在的我還再被game 友說, Hi, enjoy, please help..... @#$@.... lol

      刪除
    2. 你人真好...QQ,詞藻也好,看得我都感動了.
      謝謝你enjoy~~

      刪除
    3. 寫的很棒..但我只聯想到enjoy說這些話時的表情xdd

      刪除
    4. 感動的心情好像有點被破壞了 XDDD

      刪除
  2. 偉大的航路總是無法預測的
    只要努力的存滿前往下一個島的指針
    盡情的冒險
    小嘍囉什麼的擋在前面
    把他們揍飛便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缺娜美幫我偷錢,還有導航.
      還有廚師香吉是不會隨便用手的,
      所以應該是踢飛 :p

      刪除
  3. 我也是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的人
    也得幫忙揹老房子的貸款
    家裡的手足在經濟上也無法互相支持cover
    但我最近開始想著 明年要不要也去參加西餐丙級的課程
    可是又想到"薪水"的問題 唉~
    所以啊... 我真的很欣賞您有築夢的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很大的一個考量點,
      我懂那種煩惱的感覺,
      因為就算家人也支持你了,
      自己心裡還是難免會有壓力,
      可以試著存些錢,
      給自己一小段時間試試,
      或者工作之餘還有心力的話邊上課也可以,加油!

      刪除
  4. 謝謝妳:) 可以請教妳,當初報名永老師的課程是報名ABC哪個方案嗎?
    刀子的話,要買什麼牌子的刀比較好嗎?家裡只有菜刀 XDD
    我其實沒有停下來的本錢... 所以應該會選擇邊工作邊上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報C。
      http://blog.yam.com/hiphopkawaii/article/37971954
      這邊有個blog,我去報名前找到的,
      你可以看下面的留言,報版主的名字可以打折喔 :p

      刀子的部分,同學大多都是買六協(台灣製),因為補習班可以代購,
      我自己是因為有人送我一把很不錯的刀,所以沒有再買。

      邊工作邊上課會比較辛苦,但只要樂在其中還是可以的,
      本來想推薦你劉老師的課,不過他好像都是非假日的班,
      比較可惜。

      刪除
  5. 嗯嗯,真的很謝謝妳!
    我的工作是輪班性質的,所以非假日班更適合我。
    (因為例假日 同事也會想要休假 XDD )

    雖然我的工作薪水沒有很多,
    不過好處是每天工作8小時,又有年終跟週休二日。
    嗯...不過還是先去學習再說吧,
    要不要轉換跑道 只好先放著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我真的很不會看驗證碼
      連續輸入錯誤超過4次有。><"

      刪除
    2. 那妳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劉瑞光老師的課程是什麼時候,
      他是個很好的老師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