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實驗] 母親節 - 第一次做蛋糕

四月底的時候,一直聽老媽喊著腰痛,去醫院檢查是椎間盤突出,每天吃止痛藥也沒改善多少,本想買台洗碗機給老嗎,不過上網一查,不得了阿~一台洗碗機居然都是兩三萬起跳的,好吧,那退而求其次...有空的話...做個蛋糕給老媽吃好了(喂~會不會退太多)。
其實寫這段是想問問有沒有什麼小撇步,可以讓椎間盤突出的酸痛減緩還是改善?雖然老媽現在有去推拿,情況是減輕不少,不過好像時好時壞。

話說回頭,母親節前一天,也是在家練習西餐丙的菜色,練習收拾完畢大概是晚上十點了,上網查了一下要做什麼蛋糕好呢?查一查決定做「紅蘿蔔蛋糕」,因為材料手邊都有,而且感覺好像蠻養身的。

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 -【蛋糕】我是胡蘿蔔蛋糕,不要怕!

YAP蒐集美食 - 【週末小點心】英式紅蘿蔔蛋糕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 一支湯匙做黑糖胡蘿蔔蛋糕
   
 













查了六、七個網頁,越看越興奮,畢竟從來沒有做過蛋糕,本來要隔天做的,但忍不住就跑下樓去試了,沒有電動打蛋機的我,半夜快12點,自己一個人打到手快斷(當下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去買)

當時我還不懂烘焙特性,居然把打發的蛋白,又跟麵團用力的攪拌、打成糊,以為全部都很賣力的攪在一起就對了。起司糖漿的部分,因為家裡沒有起司糖漿的原料,所以用鮮奶油打發,加入糖粉、檸檬汁代替。

出來的成品。

剖面。笨蛋我當時還不知道,是因為蛋白打發都白打啦,而且可能麵團也被我打到出筋了,沒有澎鬆,口感很硬。

抹上糖漿後,因為熱度,所以就慢慢融化了(整個就是性子急的人,等不了放涼 XD),上面放上內餡也有的葡萄乾、核桃、松子。 

除了兩個小蛋糕,另外還有一個大的。
 
其實味道不會不好,但口感就真的頗差,枉費我弄到半夜快一點,第一次的蛋糕經驗,越挫越勇,想找個時間來試試為什麼會失敗,只是對老媽比較不好意思,母親節就讓妳勉強收下姐姐的蛋糕處女失敗做吧 XD。

9 則留言:

  1. 蛋糕真的不是那麼好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我小看麵粉類的東西了,麵粉學問不小呢~

      刪除
  2. 我也有椎間盤突出的症頭
    如果您有空,我們可以聊聊,交換一下經驗。:)
    我的Facebook:Jeany Tsa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常用Facebook,而且Jeany Tsai好像不只一個人 XD

      刪除
  3. 話說,我只敢做不需要烤箱的蛋糕 XDD
    (冷藏就算完成的那種乳酪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什麼做甜點的經驗,不過之後打算好好來學習一下,
      做糕點感覺也是很好玩!

      刪除
  4. 噗,原來Jeany Tsai不只一個人喔。
    那給妳msn? XDD
    jeany123.tw@yahoo.com.tw
    因為要聊症頭的話,一言兩語真的很難說 :P
    或是Line的ID:jeany1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S~ 我寫了信 到您的msn帳號 (想說我可能很難在msn遇到您)
      請您有空再去收信吧 :)

      刪除
    2. 嗨~很感謝您的經驗分享,我已經把您的來信給我家老媽看了,
      我自己也不是很常上msn,用mail反而還快一點,
      詳細內容我再用mail回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