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西餐丙級] 模擬考之兩人份真費時

這一天,早上上完課,晚上還得模擬考,中間空閒著也是沒事做,想說不如把之後的課挪到下午班練習好了,所以連著做三堂,早上六點多出門,晚上十一點多才到家,驚死人喔~不過現在被訓練的很堪站了,因此累歸累,也沒有想像中的辛苦。

模擬考跟平常上課有什麼不同勒?就是沒有老師示範,還有最大的不同就是,平常上課練習份量為一人份,真正考試(模擬考)出餐份量是兩人份。

這次考試僥倖抽到最簡單的一題,考試規定兩個半小時後可以開始出菜,有一小時的出菜時間,也就是三個半小時後要將菜都出完,後面時間清潔。

考試過程沒有拍照(根本沒時間),所以只在最後拍了大家的成果照。恩...這次每張照片幾乎都手震,我也不懂是在發抖什麼...累了嗎?請喝蠻牛~

好~以下放出大家的成品照,旁邊貼名字的紙條我都馬賽克掉了,如果有朝一日同學們看到了自己的作品還請別見怪。

一開始看到的是十七歲的伶伶小妹(圖片裡第一組)和我的餐(圖片裡第二組),這次全班只有我們兩個抽到這組303B。
 
監評說洋菇炒蛋的洋菇不宜切太薄,會沒有存在感。我的洋菇厚薄剛好。

小妹的烤魚焦了,據說她把魚遺忘在烤箱裡,烤箱又過熱,所以就...。鱸魚附的削橄欖,小妹似乎不會用彎刀,所以每次都用刨刀或大刀,所以形狀沒那麼圓弧。

監評有吃我一顆馬鈴薯橄欖(所以最右下馬鈴薯只有兩個),又問我醬汁有沒有記得放檸檬,還沾了一口吃,說不錯。

高麗菜絲沙拉,監評也有拿起我的吃,就是要這種清脆、殺菁的感覺。(這道要注意,美奶滋不宜過多太稠,應該要把水分瀝乾。)

其實我做的很一般,中規中矩,魚有點碎掉,只是擺的讓人看起來沒那麼明顯,後面的那盤醬汁也有點油水分離。

好~來張特寫吧,畢竟當天只有我的被監評說有過(鼻子都翹起來了,還不是因為抽到簡單的)真害羞~~表現鎮定、認真的點頭聽講評的我,其實心裡暗爽的很還裝的不露聲色。 

接著就來看看其他同學的成品吧,三明治果然不是很好切,我在家練習時也常切到變形,時好時壞;監評通常會建議米布丁的醬多淋一些,掩蓋掉缺陷(太焦)

下面這兩組我覺得都做的很不錯,沒什麼缺陷,下面的藍帶豬排我覺得弄的很好看!不過監評提醒,檸檬記得放一片就好。
恩利蛋的部分,監評說如果一場十二個都是高手,那下面那組的蛋就不會過,但若十二個都很弱,那就會過,介於危險邊緣,所以還是很看運氣哩!

接著的這三組都是同一道題目(303A),恩利蛋果然還是大家的弱點。
監評講評: 
第一組蛋焦掉了,豬排顏色還沒金黃,小黃瓜不要削皮。(這蛋的確是有那麼點給他太焦了吧 XDD)
第二組蛋也不行,顏色要金黃。
第三組蛋的形狀不行,豬排我忘了是怎麼了(監評的手還留在上面 XD)。

303E,最難的一題,考試時我還沒學到這組菜勒,只覺得抽到這題的感覺都很挫屎,手忙腳亂的、要做的事情很多,最後兩個人的煎餅都出不來,第一組是根本沒成品,下面那組的煎餅則是失敗了。(米布丁只是借放,不是題目裡的)

呼~原本預計抽到303B這組菜,應該可以在監評喊出菜時就出完,沒想到~真的是沒想到阿~~平常練習一人份跟真正考試兩人份的差別,根本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以為只是份量多一點,實做時間不會差太多。

錯!錯!錯!簡直是震撼教育,我居然跟大家差不多時間出餐(有人是最耗時或複雜的303C/E耶),習慣了一人份的操作,真是太小看兩人份了阿!(最近做沙拉給大家吃的阿華兄應該很有感吧)所以實在很擔心如果不是抽到這題...就糗了...

2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去上西餐丙級 可以請教您是在哪裡上西餐丙級的課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上劉瑞光老師的課,他在不同地方都有開課喔,我上的是西門那家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