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心情] 坐吃珊空

5/9
請朋友從日本帶神奇膠水回來是對的 XDD,上禮拜又不小心把自己手搞成這樣了。

5/10
*這兩個月幾乎每天回家休息後,只要腳伸直或站立走動,腿的膝蓋後面區塊就會很酸痛,本以為一陣子就會漸漸習慣了,不過每天都還是一樣;還有另外一個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早上醒來,手掌只要伸展或握拳就有腫脹的酸痛感,我是過了一陣子才想到是因為每天用力握刀的關係,不知道什麼時候肌肉才會長起來,不再這樣不適。
 
*之前看到同事在辦公室都會養盆小花、小草之類的,我對植物一項沒什麼興趣,大概路上十盆盆栽,我一盆都叫不出名字吧,路邊的野花野草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最近因為烹飪關係,常常會用到香草類的香料,就興起了自己來種的念頭,想說一盆小小的也不貴,就來去挑幾盆種看看好了。

到花市買了奧勒岡(Oregano,俗稱比薩草)、香芹(Parsley,不過跟平常用的品種不同,據說香芹種類很多)、迷迭香(Rosemary),其實一開始第一個念頭就是買迷迭香,但目前學到的料理裡頭還沒用過,之所以會想買是因為很常看到外面的店家自己也有種,而且我自己很喜歡那個香味。

葉子三兄弟,總共一百塊,買了之後很開心,老闆說香芹是一至兩年生,之後就會自然死亡,其他兩株則是多年生。

迷迭香的味道總是讓我想到以前大學在中正時,每天中午去「香草森林」買雞腿便當的味道,那時候他們店門口也種了盆不小的迷迭香,會新鮮的放在雞腿上,每次便當一打開,就是好香的迷迭香和雞腿味,好棒好懷念呀~~~

那家店老闆是主廚,老闆娘負責收錢,他們兒子也常常來幫忙,二兒子(小我一歲)長的好像妻夫木聰,我每天都很期待去買便當的時刻 >///<,尤其他主動跟我聊過幾句話,害我都小鹿亂撞倒一個不行了,可惜後來搬去大雅路了,畢業後再回嘉義就沒看到了,嗚嗚~

*這陣子除了廚具和食材或考試相關物品,其他奢侈品一律不准開錢包,但前陣子偶然去開之前的薪資帳戶一看,挖靠~居然莫名的少掉了好幾千塊,原來是最近外幣跌的緊,把我自己沒花的$$都給跌掉了... 

*今天終於領薪水啦,第二份工作的薪水,呼~總算有了一萬多可以生活,感覺手頭上又稍微寬裕了些。

5/14
昨天母親節,店理生意好得不得了,碗盤疊高速度之快,根本讓人無暇做其他事,尤其每位師傅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洗碗。

結果這天我連續洗了六‧個時的碗,其實現在洗碗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不適應、會不開心、容易沮喪了,但這六個小時內,我一直在反覆思考一件事。

自從沈默粥跟夜店芥離開之後,所有的雜事幾乎都會落到我身上,平常生意量沒那麼大時,當然還可以練練刀工,學學東西,但生意量稍好,做完洗碗、包麵等雜事,就已經花了我很多時間了,賺錢是其次,我主要是想學東西的,工作苦或累,只要可以學新的東西我都甘心,但以現在的成員,加上可以學新事物的速度來看,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讓我繼續待下去。

然而前陣子因為師傅私底下跟我談要我轉正職的事情,我還認真的在考慮這件事呢,想說考完試就轉正吧!只是這陣子的變動讓我猶豫不決,不知道算不算衝動,在我洗碗的六小時內反覆思考,決定要結束這份工作了,下班時就和師傅提了這件事,所以接下來就是專心準備考試了(還有勒緊褲襠和荷包...)。

真是可惜呢,這趟旅程一個半月,收穫不少。

5/18
學科題目真多,一千題...做好久,怎麼覺得某些題目比考汽車駕照罰多少錢還難背。

5/19
老媽又要準備出國了,所以照慣例煮了一堆存糧,因為老爸是個很不喜歡外食的人,對吃的東西又比較講究養生,所以每次老媽出國談生意,就會準備個兩個禮拜左右的飯菜,分裝一包一包的放在冷凍庫。

因為現在算是無業遊民,所以整天在家裡,就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老媽一煮出來,就被我跟老弟(如果他有回家)吃吃吃,吃到老媽都會一直念,說她不管煮多少都不夠放冷凍,然後又念我一定會胖死,但還是一直煮煮煮,吼~~吃的好爽,但胖的好不爽阿!!

6/1
現在最想買的東西不外乎廚具,除此之外還很想買些漂亮的餐盤,拍起照來自己也比較痛快。
  

6 則留言:

  1. 無業遊民~~~(握手)
    一直變胖~~~(握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胖遊民握手的畫面...有點辛酸 XDD

      刪除
    2. 妳們兩個誰胖了?!!!!!

      刪除
    3. 我胖了兩公斤,不過大概胖在大腿...因為褲子穿不太下...0rz

      刪除
    4. 也可以借我握一下嗎^^...我可能是最胖的遊民~

      刪除
    5. 哈哈哈哈~~樓上害我笑了,
      我們現在聲勢開始有點壯觀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