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食記] 吃到朝思暮想的「茹絲葵」

幻想要去吃Ruth's Chris(茹絲葵)已經好幾年了,但耳聞兩千塊起跳的單價,讓我一直都處於每幾個月就點開別人的食記來看看滿足一下的狀態,直到我遇見了他。。。

一位英俊瀟灑、風流倜儻、談笑風生的多金型男。

他是在我離職前坐我隔壁的同事L,依照我的個性,不太習慣接受別人大手筆的請客,為什麼這次卻欣然接受的享受了這麼頓大餐呢?

阿,以下就是要講這段轟轟烈烈、乾柴烈火的愛情故事了 >////<

是這樣才有鬼了!!!

L跟我雖說是感情還不錯的麻吉,但平時最大的興趣之一就是挑釁找我吵架,好像不吵就很對不起自己一樣(why?why?先生你有病嗎?...但久而久之我也養成這個習慣...),而他的另外一個興趣就是路上看正妹跟認識妹仔。

一開始提到要請吃茹絲葵,好像是L打賭輸了要請客,但我這個人只愛賭贏的滋味,真的要被請吃大餐又不好意思,於是一拖再拖。直到最近才發現,L他常常跟妹仔出去約會,每頓都是「千圓」起跳(無誤),於是我和另一位麻吉C決定欣然接受這頓大餐(反正不吃$也是被花在不熟的妹仔身上 XDD)

雖然是價位這麼高的餐廳,但訂位時中午時段還是很熱門,只訂到了比較早的時段,十一點半到達時只有一兩組客人。

剛進門的擺設。

餐廳內一景,整體座位空間還不小,照片約只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位置,還有包廂型的座位。

人客都還沒到。

這大門進來一側還有養龍蝦,通常只有在海鮮餐廳才能看到的景象,還蠻奇妙的。

可怕的套餐價位,看到龍蝦尾了嗎,這就是為什麼上面照片裡會有龍蝦,我們後面那桌的小姐就有點這道哩,L還說那桌一看就是有錢人的樣子(L先生你在我心裡也是一位慈眉善目的有錢人阿...)
看這價位會忍不住質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好像每個項目後面都多了一個零一樣,多想揉揉眼睛,零就不見了(寒酸笑)
不過會這麼貴主要是因為Prime等級的牛排,其實自己去costco買Prime牛肉,也是頗高的價位。

前菜方面就沒那麼可怕的高價。
服務生態度很棒,有建議我們該怎麼點才不會太飽,哪一種前菜比較有特色,哪些菜色不要點太多等等,會幫我們控制份量,告訴我們不夠可以再點。
其實還有兩頁主餐可以單點,一份牛排單點約一千三起,也有非牛排的主餐可以選擇,我來不及拍照。

一開始會先上麵包,旁邊搭配著奶油,雖然奶油看起來很棒,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香或好吃,麵包倒是烤的不錯,外酥脆內柔軟,也蠻香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切很開,還得自己撕開。

我們沒有點套餐,自己點了些開胃菜,這道是「紐澳良鮮蝦」,超級好吃!蝦子真的很新鮮肥大又彈牙,噢~~醬汁更是超棒的,應該算是這餐我最喜歡的部分,帶點酸酸的很開胃,服務生有建議我們麵包等這道吃完,再沾這個醬吃,被我們吃的一乾二淨。

這道是「生煎日式鮪魚片」,一向只愛吃鮭魚生魚片的我,吃了一口之後也忍不住大大點頭,不只是擺盤配色好,魚片的鮮度、口感跟味道都很不賴!

不論何時看都還是忍不住吞口水。

「凱撒沙拉」這道就相對普通,跟外面餐廳吃到的沙拉差不多,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所以感覺偏貴。餐後服務生有建議我們以後點他們的甜點,捨棄沙拉。

餐前我最期待的「奶油波菜」,每次看到別人網誌的這道菜,我都好想好想吃,甚至比牛排還吸引我,不過正如服務生所說,吃多了會膩,他自己不太敢吃 XDD,建議我們點一份就好,一口牛排一口波菜。的確連我這個奶油控到最後都有點膩,但也真的蠻好吃的。

這是兩位男士都各點一份的「十二盎司肋眼牛排」,份量真的不小,吃起來鮮嫩帶著嚼勁,油花味好香好棒!五百度的瓷盤一開始上來還讓奶油燙的冒泡,接著會慢慢持續讓牛排保溫,服務生都建議點一分或三分熟。

這是我的「八盎司菲力佐鮮蝦」,挖屋~看起來就超棒的,食指大動。

蝦子一樣好吃,但搭配前菜的沾醬會比較棒。
我點了三分熟,牛肉一口下去,簡直驚為天人,沒吃過這麼嫩的牛肉,超級好吃~不過吃多了,因為很嫩的關係,會越來越覺得有點太生,相較於肋眼也比較沒有牛肉香,所以吃完一塊就有點飽了,第二塊就沒有那麼享受的感覺,還是比較喜歡肋眼。

最後因為我是當月壽星,所以有招待一客小蛋糕,還不錯吃,只是差不多飽了。

在此要感謝L先生,讓我總算嚐到了鼎鼎有名「茹絲葵」的味道,另外,有想認識L先生的女性,麻煩留言或email來函,只要妳長的夠溫暖,第一次吃飯就是千元起跳喔 >_^。(打完這篇亂宣傳文,我在想...也難怪L愛跟我吵架 :P)

後記:以前覺得自己想在廚房工作,但看到廚房的氣氛跟用餐地方燈光氣氛總是差距迥異,常常在內心問自己,真的想在廚房工作嗎,還是只是喜愛美食完成時大家用餐的感覺呢?
吃完去上廁所時,偷偷窺了一下廚房,沒想到居然有種心中很想很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的感覺,肯定是 紐澳良鮮蝦醬汁改變了我 最近一切的變化改變了我,希望自己也能有天在這樣的地方工作!
 

12 則留言:

  1. L先生其實蠻中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點一份近四千的真的肯定是有錢人!
      留下你的名字(可惡)

      刪除
  2. 我是喜愛美食完成時大家用餐的感覺~~~以及那種跟大家分享的感覺~
    所以會用這種心情開心的去做菜, 也許廚藝不好 (雖然曾拜師學藝過)
    但是我想應該吃我做的菜的人應該都有多少感受到我的心意~
    話說阿三我昨天親手做的紅茶你無緣喝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殘念~昨天你去加班阿?話說之前你去上課我也好想報名,但都覺得學費好貴,結果現在自己還是忍不住下海了 :P

      刪除
  3. 沒有阿~~昨天沒去加班, 是2/19禮拜日啦XD,
    我之前就想說我也想學學看~~看自己是否有興趣,
    後來覺得煮中菜真的是一門好深奧的學問, 而我好像興趣沒有大到說想要繼續學下去,
    所以就沒有繼續學了, 學費真的很貴~~
    後來是還想去學西餐, 因為西餐(義大利or泰式)就可以現場做, 但是又覺得懶~~
    反正我嘗試過後~~很佩服會煮這麼厲害的菜的人, 因為很多地方是需要很細心的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菜真的需要很細心,而且還要會把事情弄得井井有條,記性還要好,後面這兩條剛好都是我最缺乏的,希望可以藉機練習一下,這幾次在廚房都覺得Multithread要好好運作,抓住節奏跟技巧很困難吶~0rz

      刪除
  4. 那個養龍蝦的跟整個餐廳完全不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進去看到也是覺得很突兀,看到菜單才恍然大悟,哈~

      刪除
  5. 紐澳良烹蝦的醬汁看起來好好吃~ so jui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事實上也超好吃(口水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