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西餐丙級] 301C 這是一個換跑道失敗的故事

301C分別為:
火腿乳酪恩利蛋(Ham and cheese omelette)、
鮮蝦盅附考克醬(Shrimp cocktail with cocktail sauce)、
青豆仁漿湯附麵包丁(Puree of green pea soup with croutons)、
義大利肉醬麵(Spaghetti with meat bolonaise)。

老師成品:

做法參閱練習文
接續著上午的課,拖了張椅子吃中餐,第二堂課的同學也陸續到了,這堂課應該是前個禮拜就要上的,所以預習完過了很久,忘了大半...。
這堂課一開始老師就要我們熱油養鍋,讓鍋子把油吃進去做恩利蛋才會漂亮,不過我不是很懂這個原理
我的恩利蛋做的很醜,誠如大家所見,顏色過頭了,形狀也做的不夠好,我想是我鍋子養的不夠好,可能要餵它多吃點什麼,才會表現好一點(完全不打算檢討自己的技術)
這堂課重點應該是這顆蛋,老師幾乎會在旁盯著每個人煎恩利蛋,主要是表面的顏色,還有整體的形狀要做出來。

蝦盅,底下生菜裝太滿了(每次都很貪心),老師建議不要讓蝦子露出來太多比較好,學老師切檸檬皮當造型還蠻有趣的。考克醬是四種醬調出來的,基本上口味跟千島醬很像。
   
嗚~青豆漿湯不知道為什麼失敗了,湯跟青豆有分離的感覺,老師也不確定原因,他說可能是雞高湯加太多了,應該很少有人這道做失敗,連老師都說差...(囧),所以...列入回家練習對象!
   
成品忘了灑起司粉,我以為肉醬麵是屬於很廉價、很好做的一道菜,不過那是有現成肉醬的情況下,如果是從絞肉開始做起,要熬出醬,可是要一陣子功夫跟時間哩。
老師說紅蘿蔔等菜太粗了,要再切細一點才好。

這天跟大家都沒太多互動,清潔時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尤其站了十二小時,屁屁都爆炸了(喂~怎麼又講),以後稱他阿瘡好了(這是在裝熟嗎)

好不容易都清潔打包完畢,出了教室走不久,就狼狽的趕緊在路邊找了地方坐著休息,呼~上禮拜本以為狀況會越來越好,結果沒想到這次上完課更累,覺得自己很像快死掉的感覺,希望是生病剛復原的關係。

休息時覺得好想哭,又累又孤單,心裡質疑著自己這樣子能撐多久,整整坐了快五十分鐘才起身,真的是累爆了阿!其間和朋友講講話後,心情就好多了,我想是因為我這愛體雄(台:愛講話)的傢伙,整天沒跟人哈拉,就悶到疲勞都加倍了。

後記:
除了青豆湯因為冷掉了,沒有很好喝,其他三道菜都蠻好吃的,蛋雖然形狀不好,不過口味頗受好評,其實是因為裡面有火腿跟起司當然好吃 XD。 

8 則留言:

  1. 努力過程是孤獨的 撐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孤獨容易將人擊垮,我會加油的!

      刪除
  2. 蝦子肥肥的看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道理面我自己最喜歡吃蝦子沾醬

      刪除
  3. 如果你覺得孤獨,不用客氣.......我們一直在這裡.....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在等你中樂透成立公司阿~
      開發功能跟煮菜我都愛,別逼著我期限內解太難的bug都好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