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心情] 打開耳朵,當天龍人坐騎

3/13
3/22~3/25有烘焙展,在南港展覽館,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自己也沒去過,這次應該會去晃晃。

3/14
無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不要抱太大的期待,不期不待沒有傷害阿!可是說一回事,真的要這樣做好難。

上完早班蠻累的,下午睡了個午覺,結果一直沒睡熟,頻頻夢到XX餐沒出,醒來有種又在夢裡輪了一般的感覺...我要跟周公領薪啦。

晚上逛FB看著看著,居然有種懷念動腦寫code的感覺,Oh my God!

3/15 
前陣子友人A跟我聊到,說我現在很像是男生在當兵,才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不同於以前生活圈遇到的人,這形容真的很像,因為從小到大的朋友同學,其實都是讀書或工作認識的,幾乎不太可能有機會跟其他生活圈的人熟識。
後來又聊到,天龍國(台北)真的貧富差距很大,現在辛辛苦苦的賺錢,幾乎是時刻忙得焦頭爛額,時薪也才一百塊兩個星期下來,工時不到三十小時,總共賺不到三千塊耶!也太扯,我本來還以為一個月可以賺個一萬多。
老實說,我覺得這份工作做PT的CP值真的超低,又累又低薪,要不是以學習的心情去工作,所以不在乎薪水,否則若在台北租房子,根本連養活自己都很有困難!!而且PT居然連勞、健保都沒有...會不會太扯?(註一)台灣的勞工,真的很可憐。
而天龍國的有錢人有多少?一客兩三千塊以上的餐廳爆滿的有多少?豪宅、轎車處處是,我就不用多講了。

3/16
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除了從小被念到大的記性差(註一)以外,我超容易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就是除了自己做的事以外,耳朵會自動關閉。
以前工作,專心開發、專心解bug、專心上網摸魚(誤),除了需要co-work以外,其實我從來沒在管旁人在旁邊幹嘛的。
結果現在完全不行,我常被念:「阿三,妳聽到就要說好」、「阿三,妳有沒有聽到XX在跟你講話?」、「阿三妳聽到了沒?」挖賽~我已經很努力在聽了內,廚房裡四處有人跟你說話、要東西,心裡還要默被菜單,簡直是比寫程式難多了嘛這個 XDD

註一:小時候我媽老是說「這妳也會忘,阿妳怎麼還記得把頭帶回家」。健忘這件事幾乎從小被打罵到大,但是也沒好轉過,後來家人大概已經放棄我了...0rz。
年紀比較大之後,家人可能會要我到家裡樓下去幫忙拿東西,拿上來之後還會發現他們打賭我會記得拿幾樣,挖靠~~你們以為我願意這樣什麼都記不住嗎!
現在想想,幸好之前的工作不太需要什麼記性,主要是用腦為主,需要記憶的部分還可以紙筆輔助,我才能這樣活的好好的。

註一:
工作半個月後,W(廚房副理)有問我保勞健保的事,他們怕有人只做幾天就不做了,但是一保就是一個月,所以通常會觀察一段時間再問。by 3/25

8 則留言:

  1. 我聽到最貼切的一個形容是:我們每天坐捷運/公車到天龍國,幫天龍人賺錢幫天龍人服務,再坐捷運回鄉下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阿,台北多的是打扮美美不用工作,四處shopping的貴婦。
      豪宅林立,可是就算賺不錯的剛出社會年輕人,月薪五萬,年薪六十萬,還是沒人買的起阿!
      現在做了這工作,覺得很多辛苦工作的人比我以為的賺得還要少太多了。

      刪除
  2. 先天性陷入認真狀態腦袋自轉導致耳膜閉鎖症候群,當然這是我掰的
    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就是可以很專心的做一件事情而不被打擾
    我也想要有一點點這樣
    因為我連做睡覺這件事都不能好好專心
    所以常常很淺眠,一驚就醒,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現在的我來講好像沒什麼好處...
      淺眠跟專心一點關係都沒有,那是體質問題阿笨雞。

      刪除
  3. Sane媽的話害我把口中的水噴出來了>///< 怎麼那麼幽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樣她會得意,她無意間講話通常比較好笑,
      但她特意搞笑時通常都超冷的,我跟我弟都稱她為句點。

      刪除
  4. 我也是會做自己的事時專心到耳朵關閉的人....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真的很容易一專心就什麼都聽不到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