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練習] 301A、巧克力慕司、橄欖刀工

削到手指這天是在家練習310A的考題(可參考這裡)。

這道本來應該是酸奶拌大黃瓜,不過超市都沒找到酸奶,老媽叫我用優格代替 XDD,味道也還算搭,老爸很喜歡這種清爽型又健康的夏天食物。

這道菜兩位老師的作法相異點在於,劉老師在大黃瓜還沒拌醬的時候,會用紙巾將大黃瓜把水瀝(擰)乾,因為大黃瓜容易出水,不瀝乾的話放一陣子就會像這樣水水的,只是瀝乾後,大黃瓜會有點變形,相較來講賣像差一點。

在家做我就沒管那麼多了,上面應該要灑蒔蘿,也因為沒買到,就灑巴西利代替 :p

匈牙利牛肉湯,老爸跟老弟不吃牛,所以這道只有我跟老媽吃。
最後上面應該要點綴一匙酸奶。

上次殺的鱸魚老媽還冰在冷凍庫,所以今天拿出來再練習。這道菜兩個老師作法也是差很多,一個老師用煮的、一個用烤的,醬汁的部分劉老師的會比較濃稠且偏白色(鮮奶油),S老師則是較稀偏咖啡。

因為在家做,所以醬汁弄了很多,怕膽固醇高,鮮奶油加比較少。這道很受歡迎,醬汁很快就被爸跟弟用土司給沾光光吃掉了。

法國土司,這道應該要加上一點點肉桂粉,增加風味,因為印象中家裡有,所以就沒有額外買,結果一翻出來,老媽呀~~肉桂粉是2001的,只能放到2004,現在都2012年啦!老媽很不好意思的笑說那個她後來都沒什麼在用,就給忘記了還一直擺著 XDD。

另外可以加香草精(粉)來壓蛋腥,可是老弟不太喜歡香草粉的味道。雖然如此,煎了十片三角形法國土司都還是被吃光光啦~

來個310A大合照,這樣當四隻豬的晚餐...當然是不夠啦,所以老媽另外還有弄一些菜。

其他額外的練習還有巧克力慕司,其實成品應該是稠狀的,要用擠花袋擠出放雞尾酒杯裡。只是放在冰箱冰了一天就變成這樣囉~
巧克力是用家裡冷凍了很久的COSTCO松露型巧克力去做的,還不錯吃但偏甜,老弟也是有夠捧場的把它吃光了!

最後是練習削橄欖,買了自己的小刀的確比較好削,不過還是不夠漂亮,想要削的順手還很需要多練習,否則一顆就會花不少時間。
一根紅蘿蔔約可以削九個橄欖,不過因為每支紅蘿蔔不同大小,所以削出來的也是高矮胖瘦都有...0rz



2 則留言:

  1. 我好餓~!!! 我要吃沒有肉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強...可以撐著不吃肉,
      證照也有素食的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