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心情] 只能吃苦當吃補

3/6
又站了一天課,到最後HP血條已經是紅色的了,簡直就像死了一次一樣,不知道是病初癒還是體力真的很差,總之冬天太冷好少運動,得多多動一動了。

3/7
工作第一天。
以為自己很辛苦了,但還有更辛苦的明天等著;以為自己死過一次,但鬼門關下還有地獄。現在如果要比賽30秒哭出來,我可以表演10秒鐘馬上飆淚。

3/8
已經過到今天是星期幾都不太清楚了。
以前坐辦公室,悠悠閒閒的,就算再怎麼忙,也不可能忙到忘記數離週末剩幾天的樂趣。

3/12
休息了幾日,感覺好多了,明天開始又要忙碌的一週了!

前陣子跟離開好一段時間的前同事J聊到我要換工作的事,他跟我說了一段話,其實這陣子以來一直感觸良多。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所謂的最終目標或什麼
不過因為很多人都會覺得當你離開原本的軌道時
如果不在你的目標搞一個轟轟烈烈的好像會讓人遺憾什麼的, 請不要有這種想法
在另外一條路平平凡凡地過並不是一件壞事, 所以請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什麼的」

相較於大部分的人期待著我的餐廳或當大廚,這段話雖然不熱血,卻顯的格外的中肯,也令人欣慰寬心許多。
其實轉換跑道這種事,大概一千個一萬個人裡,才會出現一個十分成功的,但新聞只會報那唯一一個了不起的故事。於是,大家就會覺得,有勇氣轉換跑道,肯定會闖出些什麼。
其實想和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卻又很怕背負著這種期待,只能在氣餒的時候告訴自己,一切盡人事、聽天命就好,加油!

4 則留言:

  1. 哈囉 我在找301B資料時剛好路過...
    也是剛上課要準備考西餐丙級的人
    也是要離職要準備進餐飲行業的人
    也是屆時薪水至少會砍掉一半的人(泣)
    也是上班都坐著上課站到腳酸的人

    隔行如隔山。餐飲業真的是很辛苦的
    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夢幻與簡單...

    不過我們有的就是勇氣、熱血和夢想啊~~~~~
    至少有嘗試過,未來不會對自己後悔的。對吧!!

    共勉之。KEEP WALK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遇到同伴感覺真好,
      你是我第一個不認識的訪客留言耶。

      沒錯,就像你說的那樣,
      有嘗試過至少不會後悔,
      撐下去,一起加油,一起拿證照吧!!

      刪除
  2. by之前常常出差的Uncle C.2012年3月12日 下午4:40

    就像天氣不好的時候坐飛機
    地面也許下著暴雨
    亂流也不時地來搗亂
    但只要努力衝破厚厚的雲層
    一定能享受到屬於自己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墜機耶~您又難得的感性了,科科。
      希望可以撐到晴空萬里的高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