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心情] 帶著傷繼續猶豫的往前走

3/20
上星期因為有事去某知名飯店找人,約在飯店旁的員工出入口,以前如果有去飯店只會從正門進入,根本不會注意到旁邊的出入口,就算經過也不會多注意,因為在那邊等人,才發現有趣的畫面。

那邊全都是穿著白廚師服的廚師們,大家會出來透氣休息,但是偏偏又很多人會抽煙,可能飯店怕有礙觀瞻,於是就放了二十棵約比人高一個頭的盆栽,在出口處排了一個小走道,於是就可以看到一群廚師都在盆栽走道裡抽煙的奇妙景象。

3/27
起薪兩萬做喜歡做的事,跟起薪六萬做不討厭做的事,到底該怎麼選擇?

最近常在上班洗碗時,腦子出現這種很消極負面的問題,讓自己很沒有動力。因為來做了餐飲,才發現...如果是領人薪水,比我想像中的低太多了,可是自己有餐廳,豈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天生對沒把握的事不敢花錢冒大險。

據師傅(目前打工地方的廚師,有一兩個因為年紀跟經歷都大我很多,所以我都稱師傅),台灣餐飲業,中餐跟日式薪水會比較高,大概工作個十年,會到四、五萬左右,但西餐應該就不到了。

目前我所遇過的正職人員,如果四、五年資歷,都在兩萬多快三萬左右(好一點可能會有三萬初)的薪水。每次想到這個(該死的洗碗工作每次都會讓我想到),都覺得很無力。雖然目前的短期計畫只是先考到證照再做下一步打算,可是其實這種徬徨猶豫還是會不時的出現。
 
3/28
最近一直有點逃避寫網誌,累積太多懶的寫了 XD

話說今天中午吃飯,跟外場聊天,某個跟我一樣年紀的女生聊到她做餐飲好幾年了,做的有點厭煩,跑去百貨做,不過做了半年換好幾個地方,因為百貨的人都很不友善,時常遇到老鳥直接在新人面前跟其他老鳥抱怨自己又得帶新人很煩,或者教過一次的東西再問就會被翻白眼等等,所以又回頭做餐飲。

聽完這段話,只覺得...這真是跟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經驗阿。

不過人家跟我一樣年紀,已經在餐飲打混好幾年,正職也當的不錯。即使在進這行業前,早幫自己打好心理準備,但在這種時候反觀回來,放著輕鬆的辦公室跟高薪不做,都快三十歲人了,還跟十七、八歲的小伙子做一樣的事,前進的勇氣又少了。

不過每天回家下班看「廚神當道」,就會再多續一些力量,是我的精神糧食阿~~!

3/29
「掯~~~~~剛剛用超利神刀,不小心把自己的部分指甲連著一薄片肉給削下來了,當下只覺得『靠!!!完蛋了,這種感覺從來沒有過,不妙』,還眼睜睜看到刀上有自己指甲跟肉,好噁。然後血就波波..波波..一直冒,接著就越來越痛,痛到想要趕羚羊,開始亂想說血不停是不是要上急診縫,不過目前狀況有好一點。」by 3/22 FB。

下午止完血貼了OK繃,晚上拆開時的狀況。

話說老媽聽到我切到手的時候,她在旁邊一直唉唷唉唷的唉唉叫,一直警告我不要給她看,說她光聽到就快「閃尿(台)」,一整個人一直在那邊扭來扭去,不知道到底是誰被切傷阿?!

結果晚上關廁所門時,不小心夾到受傷的食指,痛的我大叫了一聲、轉著圈圈一直跳,老媽又在旁邊開始跟著唉唷唉唷的「話咻」,還嚷嚷著說要去廟裡給我求什麼的 XDD 

這一個星期的復原狀況,我覺得恢復的還不錯耶?

刀真的很利吧~還可以看到指甲上那平整的切面 XD。

話說昨天上班,切紫色高麗菜絲...結果又切到手指了!!!這次是無名指,不過幸好的是,切到一半我就停手了,只是流血時,實在不知道要告訴師傅還是繼續弄,後來血一直流,只好跟師傅講,師傅給了我日本買的神奇膠水,在稍微止血後,塗在切傷口上,過一兩分鐘膠水乾了後,就會形成防水的保護膜,我覺得比人工皮或OK繃好用一百倍!(但我感覺...就是瞬間膠吧,哈哈,但至少防水,食指的人工皮跟OK繃,因為要洗碗的關係,每次都在一整天班之後,變的糊糊滑滑噁噁的) 

16 則留言:

  1. 看著傷口一天一天變好的感覺真奇妙
    人體的自我修復機制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過拿刀真的要很小心
    刀劍無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可是技巧不夠熟練的話,真的很容易受傷。
      而且其實連師傅們,手指上也都是刀傷,新舊都有...

      刪除
    2. 我有那個日本的膠水 哪天拿給你吧??
      我也是看人家買說超好用 但是塗了很痛耶 所以目前也只用過一兩次
      不過你看來非常需要!!!

      刪除
    3. 對阿~~沒想到現在會蠻需要的,
      妳沒在用的話,有機會再跟你拿吧,
      本來想上網買的。

      刪除
  2. 那個日本買的東西我聽過耶!
    之前去日本還特地找過,但最後想想應該用不大到就沒買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有聽過,但也是跟你一樣的心情,
      就想說算了~
      沒想到現在應該頗派的上用場 XDD

      刪除
    2. 我也有買,塗過一次,塗上去的時候...會很想罵髒話XD

      刪除
    3. 哈~對,會很刺痛,不過我覺得還是抵不過目前的傷口痛 0rz

      刪除
  3. 阿三辛苦了,
    看到這樣跌跌撞撞,也不知該說甚麼!!
    加油吧~!

    因為我無法預知未來
    也不知道該往前行還是該後退

    ==================
    相信堅持不一定會成功
    但成功的人必有堅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其實受傷事小,誰不是跌跌撞撞過來的,但沒錢事大阿!
      因為我是個比較愛省錢的拮据鬼,
      內心裡其實對這樣的收入倍感壓力。

      刪除
  4. 在還沒有明顯的經濟壓力時, 加緊努力吧!
    替妳打氣加油的人們看到你能過著充實的生活,
    大家都會替妳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賺不到甚麼錢至少要讓自己刀法變得帥氣點!!
      雖然自己有存一小筆錢,不過一點都不想去動用到 :p

      刪除
  5. 還是說...加油!!

    回覆刪除
  6. 我都快流淚了,真有勇氣,勇敢的走下去吧,自然會走出一條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最近心裡的失落感比生理上的傷大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