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西餐丙級] 301E 不用連續兩堂課,心情愉快

301E分別為:
鮪魚沙拉三明治(Tuna fish salad sandwich)、
雞肉清湯附蔬菜小丁(Chicken consomme with vegetable 'brunoise')、
洋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Pork chop in brown mushroom sauce with turned carrots)、
巧克力慕司(Chocolate mousse)。

老師成品:

鮪魚沙拉三明治,作法很簡單,把鮪魚罐頭的油漬去乾,加上瀝乾的西芹、洋蔥,和美乃滋、白胡椒一起攪拌,再夾入土司,味道會比較豐富喔。

雞肉清湯附蔬菜小丁,雞肉在哪?
好問題!別以為看這照片覺得這道很簡單做,這是經過雞絞肉熬煮出來,用蛋白和冷湯凝聚雜質,濾出來的清湯,不過我自己覺得沒有特別很好喝就是了 XD

洋菇煎豬排附橄欖形胡蘿蔔,這張真不想放出來(羞羞臉),跟老師的一比像是幼稚園學生弄的一樣,因為我還沒練習削紅蘿蔔阿(嗚)!!醬汁收太乾了。


巧克力慕司,挖屋~我第二次做甜點了,每次做甜點都覺得蠻好玩的,而且成品的味道都跟外面賣的幾乎一模一樣耶,很好吃~只是甜點的材料不外乎就是奶油、鮮奶油、蛋、糖,我實在不敢吃太多 :p

今天一開始切蔬菜小丁就不小心切傷手指,結果老師還幫我上藥耶,真的好和藹喔!旁邊的工作人員還說:「挖賽~老師親自幫你上藥,等等要給小費喔」,哈哈。
而且早上到達教室時,大概提早了15分鐘到,老師開玩笑說是不是跟他一樣睡不著,後來請教了一下泡芙的問題,老師居然說,我可以下次自己帶材料,提早半小時過去,他可以教我,瞧~老師真的是個很親切的人耶!只是...提早半小時,是早上七點半的意思嗎...那我得五點多就起床了?應該是起不來 XDD

下午也有留下來聽石老師的示範課,這位老師喜歡幫學生想一些「如何做最簡單」的作法,所以相較起來都感覺比較簡單好懂。後來因為一些事情,跟老師聊了幾句,我的名字被稱讚很好聽耶,真意外,可能是因為姓氏比較少的關係吧。雖然石老師上課相較嚴厲了點,不過平常時間還是蠻平易近人的。

這天是第一次上課不用站到十幾個小時(因為沒有補課),所以下了課就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家了,也慢慢比較enjoy整個烹飪的過程,希望這種感覺可以好好的持續下去!

6 則留言:

  1. Cute carrots!
    看到磨菇跟豬排我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蔔超醜的...
      最好不要晚上看這個 :p

      刪除
  2. s老師的馬賽克?我是不是很煩啊,搞不好適合當編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不煩~!
      如果不介意,有空就繼續當我的編輯吧 :p

      刪除
  3. 雖然您說蘿蔔削得很醜,但我這個外行人卻覺得看來挺美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真的假的,真是太不棄嫌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