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工作日誌] 掰囉~頭邊的微波爐

第三個星期

Day 1,10:00A.M~3:00P.M、Day 2,5:00P.M~10:00P.M
嘿嘿,星期一輪班的好處是不用拔每天例行性的九層塔(我是苦手,每次都很慢),而是切馬鈴薯,耶~~這可是我到餐廳來第一次拿刀切東西(不含每天一直在用的麵包刀 XD),總之呢~今天切了好幾十顆的馬鈴薯,開心。

下午輪完班吃飯時,跟P(客服轉餐飲的俏麗正妹)小聊了一下,聊到我正在準備西丙,還有其他關於從事餐飲的打算,發現我們兩想法跟準備方向都很雷同,她也是有計畫要出國學廚藝,而且蠻積極在準備,我則是想先等考過試,確定自己適合再考慮走這步,不過兩個人的問題都在於金錢,她說自己有在申請「台北市政府的青年留學補助貸款」,不過台北市民才有,聊了幾家外國學校,還有一些想法,不過因為她要接著輪班,聊不多。

晚上內場聚餐,十一點多的熱炒宵夜,到達的時候,有幾個同事(高中&大學生)帶著他們的伴在路邊機車上抽煙聊天,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也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就沒加入行列,而是打電話跟朋友聊天。後來大家都到齊了才進去點菜,除了我和P,幾乎人手一煙,隔壁愛改車抽煙的小鬼一跟接著一根抽,除了吃飯以外,從沒間斷過,整桌煙霧瀰漫,還真有點不太能適應 XD。

話說回頭,早上輪班時,有兩位女同事在聊各自交女友的事情,晚上宵夜另外一位女生也帶了一位女伴出席(應該是女友無誤),也難怪她們打扮如此中性。 

除了偶爾和大家搭個話、開開玩笑以外,多半是在跟P交流彼此的經驗跟出國的規劃,她曾經去澳洲海外打工過一年,很想要就留在國外不回來了,所以這次也是很希望出國念餐飲可以直接在外國工作不要回台(我倒是希望如果可以出國就盡早學完拿證照回來,才不用花太多錢),申請順利的話她九月就能出去了耶。

星期五這天老闆帶朋友來用餐,要求W(廚房副理)要給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新菜色,看到他在備菜(鮭魚慕絲、巧克力蛋糕、小披薩等等),實在覺得好好玩喔,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和工作阿!什麼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機會阿~

這天也是我最後一天在這邊上班啦,因為微波爐因素,上星期就已經跟經理提說要離開囉。至於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大家就接著看吧,世事難料,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 XD。

4 則留言:

  1. 好像是已儲存好指針羅盤的能量,往下個島前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說法不錯,切合題意 :D
      那之後的島我可以都只儲存一天能量就再前進嗎 XDDD

      刪除
    2. 真像是娜美和魯夫的對話 :PP

      刪除
    3. 啊哈哈哈~對,我這部分有像魯夫,那希望也可以像他順利到達新世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