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心情] 謝謝!往未知的下一個島前進

3/20
今天去上課,聽說上星期五有三個同學去考試了,其中兩個有過,一個沒過。
通過的一位是男生,胖胖壯壯的,在大飯店做了五年了,還有其他餐飲經歷,目前也同時在準備中餐乙的考試(挖賽);另一位是女生,據說很會做泡芙,連老師們都要請教她。
沒有通過的那位,跟我一樣是沒有經驗的,目前沒有在工作,所以他說每天都在家練習考試題目!!我們聽了都好生羨慕,而且他還特地買了烤箱跟考試用的鍋子,總覺得準備充足,但居然沒有過(據說是遲到,但也有人說是因為衛生抓很嚴,魚一下沒冰就沒過了)?害我好擔心喔!!

3/22 
因緣際會之下,被人介紹到另一家餐廳打工(過幾天才會上工),但其實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意願,一來比較遠,二來聽說班上同學去考西丙沒過,自己也跟著很擔心,想多排一些時間練習,可是不太好意思拒絕,就想說去試看看吧!

3/23
最近心裡有很多感謝,就一起在這邊謝謝你們吧~my dear friends。
首先是上上禮拜遠從美國來的gmail,很長一篇的分享和鼓勵,好訝異,而且看了我滿心感動(抱),忍不住也自己回了一大串。
然後還有兩則簡訊,可能是看了我的傷疤後幫我打打氣的(笑),謝謝你們,雖然現在不常聯絡,不過真開心你們還記得來收看文章&給我打氣,但因為我手機爛,打簡訊也慢,所以幾乎不太回簡訊的,請見諒 :p。
最後還有一起寄了一張明信片過來的那三位,我有收到了喔,嘿嘿,要吃我煮的沒問題,等我有餐廳倒是個大問題,裡面祝我西丙考過的那個最實用,感謝啦,妳們真甘心!!

3/24
剛寫完有點讓人擔心的洗碗機文,我是抱著跟大家純分享的態度來寫,不是想掀什麼底,希望不要惹到餐廳還是引到什麼記者的(會不會擔心太多?)
昨天跟爸媽說餐廳的事,他們聽完了很感嘆,直搖頭說外面的東西真的不能吃。後來老媽又笑著對我說:「我覺得妳現在不像是要去學廚藝誒,怎麼很像那種...那種...稽查人員還什麼的」 XDD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開餐廳,最好不要聘請讀太多書的知識份子(誤)
 

4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又有新奇的新生活等迎接你,等著你去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戰常常不如預期的美好和簡單,只能加油了!

      刪除
  2. 加油 ! 我也很期待妳開餐廳,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碗我自己洗就好了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我要先有股東,才有資金開餐廳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