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工作日誌] 經一事,長一智

第二個星期

Day 3,10:00A.M~3:00P.M
昨天才覺得狀況好一點,今天又覺得像惡夢了,因為他們放獨立站台的速度,比我能熟記菜單的速度快太多了阿,出餐忙的時刻真的的像惡夢,東西一直缺,菜單超混亂,記都記不起來,沒人幫忙就得一直被念。

Day 4,4:00P.M~10:00P.M
這天當119,所謂的119就是洗碗工,外加忙碌的時候幫各個站的忙。不過這天雖然是星期六晚上,卻異常的沒有很多單,算是比較少見的狀況,心中有點竊喜雖然碗盤還是一直源源不絕...)
以前覺得洗碗超討厭,但119簡直就是難得的清幽,只要好好的洗好送過來的鍋碗瓢盆,基本上沒有其他太大的問題(只要不用一直記東西,一切都好。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一定有阿茲海默症,如果沒有...老了也會有,大概就是所謂老人癡呆症,到時候把我安樂死是最好的...扯遠了),比較煩的是每天累積的傷口,全都因為整晚一直碰水,變的有點腐爛了(自己在腳邊寫個慘字) 

每接觸一個新的工作項目,都一定會有不同的學習,洗碗也不例外,倒不是洗碗的技巧或什麼,而是又多知道了一些廚房秘辛。為了跟大家分享,我決定將打工地點拿掉,這樣就可以盡情的講我知道的餐廳廚房世界了,之後會再另外發文有點黑暗吶

不過這些東西知道一次,就沒有其他什麼好學習的了,就像炸台也是,覺得目前做的事情主要都是背誦菜單,做差不多的工作,似乎沒有太多東西可學習,除非有機會到其他台子,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待到那時候。進來餐飲業才發現大家都是一直在打工、換工作換超多的,除非真的很適合自己,才會定下來,而且待一年就算久了,跟科技業還真不同,我現在也想去不同餐廳看看內場不一樣的世界。

結束晚上的工作後,本來是想找排班同事W(男)他商量下星期排班的事,不過陸續還聊了許多其他的,他是體保生餐飲系畢業,目前是廚房副理,比我小一歲多,聊了關於他的創業夢想,還有一些以前的經歷,是個對目前事業還蠻有野心跟熱忱的人。大概因為一直是體保生,所以精力旺盛、體力很好,常常工作或比賽到很晚才回家,每天睡沒幾個小時,真是燃燒青春阿,相較來講我完全就是老人一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