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工作日誌] 同事們

第二個星期
Day 1、2,10:00A.M~3:00P.M

這幾天情況比較好。菜單熟悉了一點,但聽單跟整合能力還是有待加強。跟大家比較有說笑,工作起來愉快多了。

第一天晚上居然要開會,十點半的會,因為清潔工作做比較久,所以十一點左右才開始。這半小時的時間,沒有輪班的幾個人聚在一起聊天。

SG是一個留著比男生還短髮的女生(老實說我一開始沒跟她說話,還真的不確定性別...),聽到她聊之前的工作經驗,從國中開始就打工生涯,蠻多形式的工作都做過,飲料店、出版社、平價義大利麵、小攤子等等。大我兩歲。

P是個長的頗標緻的短捲髮女生,之前是當客服,專門接電話的,會跑來餐飲也是興趣,不過很厲害耶,才一個月而已就站煎台站的頗熟練,大我四歲,看起來像小我四歲。

後來SG找出去抽煙,哈,當然我只有在旁邊聊天而已,另外一個17歲的高三小男生G也在外面抽煙保養車(第一次講話看外表還算乖寶寶型的,但後來幾次接觸,發現完全是個誤會 :p),於是他們就聊起了改車、保養等等跟機車有關的話題,我真是半句都插不上(囧)

例行性的開會檢討、報告,還有經理告知一些事務,結束都凌晨一點了,我的天。收拾完就趕緊騎車閃人回家洗澡睡覺了。沒想到隔天他們問我怎麼那麼早就不見人影,一群人還跑去吃宵夜耶,天阿~這群年輕人,真是...有活力。

補充:
正職加PT總共有十二人,六男六女;七位資歷較深,其中五位是值班經理(會輪流站控台);五位新人,其中兩位下個月轉正職,我最菜;平均年齡約在23、24歲。


第二天有些時間是自己站台,rush的時候還是有人負責站炸台幫我忙。

這天SG(炒台)常幫我一些小忙,可能因為昨晚有聊過天的關係,感覺一旦有點熟了,就會互相幫忙,給我一種兄弟間重義氣的感覺 XDDD,總之很感謝她。

有次被控台(廚房經理H(男)輪班)定的很慘,大罵「搞什麼鬼阿!!我不是叫妳把那個拿出來,有沒有在聽阿妳!!」(我...我真的沒聽到阿 QQ),超大聲的,整個廚房都鴉雀無聲了。

雖然PT都幾乎常被念,不過輪到自己時,還是有那麼幾分鐘心裡很不舒服,不過一下子就調適好了,畢竟自己很菜,被罵也是必然的,而且其實大家都人不錯,只是時間很趕的時候,廚房就像戰場一樣,控制全場的人脾氣就會火爆了起來。後來我開玩笑跟H說,他是我這輩子除了爸媽以外罵我罵最大聲的 XDD。

這天C同事跟我講話感覺特別溫柔,大概是聽到我被罵了的關係,搞的人家都有點喜歡她了,沒辦法~裡面的女生真的太中性了 :p。
後來因為SG輪完班要走,特地跟她道了謝,順便跟大家聊聊天,B說我是很有趣的人,H也說我真是讓他跌破眼鏡(恩?明明沒戴眼鏡),因為他之前一直認為我是個坐辦公室的文靜女孩,很擔心我不能適應廚房生態。人家只是比較慢熟而已啦~

最棒的是這幾天屁屁都沒有痛了,不知道是身體慢慢習慣,還是上禮拜有足夠休息的關係,所以疲勞感也不會那麼快出現,真好! 
不過雖然跟大家熟了,工作也慢慢上手了,微波爐的事還是讓我可能不會久待吧~
 

16 則留言:

  1. 好多英文字母,補個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把人家的名字寫出來不好,哈。

      刪除
  2. 你不會想念阿瘡嗎 ?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一點也不,避之唯恐不及!!
      希望跟阿瘡永遠講掰掰

      刪除
  3. 回覆
    1. 稍微而已,才隔一天我又快不行了 XDD

      刪除
  4. 不能跟別的女生搞蕾絲邊,我會盯著你喔XD <=== 我的重點很怪

    你本來就是很有趣的人,只是慢熟~
    看來你應該可是適應的很好,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慢熟~餐飲業這東西比想像中南適應多了,還是說...我只是還沒找到適合我的廚房 :PP

      刪除
  5. 人物簡介:
    SG:一個留著比男生還短髮的女生, 有義氣的兄弟(筆誤:是姊妹)
    P: 長的頗標緻的短捲髮女生,比版主大四歲, 但看起來小版主四歲
    G: 17歲的高三生,與SG愛改裝車&抽菸
    H: 廚房經理, 輩子除了版主爸媽以外, 罵版主罵最大聲的
    C: 因版主被罵而跟版主講話特別溫柔, 版主因他準備性向改變
    B: 認為版主是很有趣的人
    本次故事中, 除了版主之外共有六位配角...
    不會都是女的吧? 沒一位男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你還幫我做重點整理,而且整理的很不錯,
      G、H是男生,衝著這回文,我來稍微修改一下內文,
      有多了補充~

      刪除
    2. 現在聽到性轉都有點害怕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我還想了幾秒才發現是怎麼一回事 XDDDD
      男生情敵是女生這種事也不常見,算是不錯的體驗。:p

      刪除
  6. 愉快的工作環境加上自己的興趣...= 成功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耶,比較適應而已,稱不上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