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西餐丙級] 302A 烤全雞原來沒有想像中難

302A分別為:
炒蛋附脆培根及蕃茄(Scrambled egg garnished with crispy bacon and tomato)、
翠綠沙拉負藍紋乳酪醬(Green salad served with blue cheese dressing)、
洋蒜苗馬鈴薯冷湯(Vichyssoise(potato and leek chilled soup))、
原汁烤全雞附煎烤馬鈴薯(Roasted chicken au jus with potato cocotte)。

老師成品:

蕃茄去皮,培根煎脆,這道裡面附的蛋我煎的太熟了。

哈~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小黃瓜排的跟老師相反了,難怪怎麼排都排不好。
藍紋乳酪醬除了blue cheese以外,使用了酸奶、美乃滋、雞高湯、鹽、白胡椒下去調,味道很順口好吃。

馬鈴薯冷湯,我沒放巴西利,果然少一色照片呈現的感覺就會差很多。
台灣很少有冷湯,大家好像也比較喜歡熱湯,我原本也是這麼覺得,好好的熱湯為什麼要喝冷的。但因為下午接著聽課,所以做完冰在冰箱,回家後冰冰的喝,覺得意外的好喝,而且覺得冷的會比熱的好喝!

烤全雞,我居然忘了拍綁全雞,還有烤好的樣子!!!(上課太認真了...)
這是全雞拆解完的結果,我分解得很醜,而且硬是把兩份都放到同一個盤子了 :p

最近上課都很開心,每個禮拜也很期待上課的日子,老師一樣親切好相處,同學也越來越熟了,早上班的氣氛跟同學感覺都很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