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心情] 什麼事情都是會改變的

4/10
又感覺到自己年紀增長的明顯變化了,最近每天早上大概到了八、九點就會清醒,以前最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堆人老是到了假日還不睡飽一點,早上睡到自然醒、睡到自然爽,就算醒來還是可以賴一下床,馬上又睡翻天了阿,多舒服阿!結果最近醒來就一點睡意都沒了哩,不起床好像也沒享受到什麼過癮的感覺,老啦!老啦!!

4/13
很感慨,這幾天在寫衛生講習的重點,很多東西不宜碰,但其實做西餐很常用到鮮奶(Milk)、鮮奶油(Cream)、奶油(Butter),事實上也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好還不好,因為台灣能選擇的少,不像西方,這屬於他們非常通用的食材,幾乎餐餐必備,所以相對的可以選擇種類很多,競爭、加上政府監督之下,自然可以買到比較好、標示清楚的選擇,可是台灣常見的就那幾個牌子,每次在教室做菜都想少放一些,因為得自己吃完阿....。

題外話,講到這個就想到當初接觸西餐,漸漸理解了為什麼西餐普遍比中式餐點貴的原因,一來食材取得相較不易,二來料理手法比較費工費時。

4/14
現在人生最大的娛樂享受就是一直看MasterChef Aus,可是我離那個世界還好遙遠(哭)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QEapp09uh8/

4/15
生理期上工是我決定要做餐飲之後,一直一直最害怕、最擔心的事情,還沒離職前就一直很煩惱,因為體質關係,從小到大,生理期肚子常常都痛到不行,只能吃止痛藥舒緩,醫生也看過,中藥也吃過,保健品也試過,但就是時好時壞,尤其在前三天,只要站著或者多走一些路,不痛也會轉痛,所以要從事這行業,最讓我猶豫的就是這件事。

沒想到前幾個星期,我第一次生理期上工,早上很擔心,先吃了一顆止痛藥預備,沒想到一整天下來,站了七八個小時沒坐下休息,居然肚子沒痛?!見到鬼啦,我自己都嚇到(以前可能站或走個十幾分鐘就會開始痛了)

隔天比較大膽,想說狀況不錯,不吃藥試看看,哎唷?又沒痛耶?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就這樣連續三天,每天連續從早站到晚,都、沒、事。

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希望接下來的人生也能像這樣正常健康的,但沒有生理痛(好像一下太貪心了)

4/16
最近義大利麵吃好膩,沒想到愛吃義大利麵的我居然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員工餐吃太多了,一點都不想吃白醬、燉飯之類的東西,想當初,這是我的最愛...

5 則留言:

  1. 我偏向中醫說法
    你可能現在的生活作息跟以前大不同
    血液循環變好或體質改變了,會改善生理期痛

    回覆刪除
  2. 哈哈 變匿名了
    部落格好難留言喔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以前就是時好時壞,所以很怕這次只是剛好,
      如果真的血液循環變好,或生活作息改變而不痛,
      那就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完全可以是個不回科技業的一個好理由 XDD

      刪除
  3. 有可能!畢竟以前久坐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型態大改變,真的會讓身體一下子無法適應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