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西餐丙級] 303B 似曾相似的菜色

303B分別為:
炒蛋附炒洋菇片(Scrambled Egg with Sauteed Sliced Mushroom)、
蔬菜片湯(Paysanne Soup)、
高麗菜絲沙拉(Cole slaw)、
煎鱸魚排附奶油馬鈴薯(Sea Bass Fillet Meuniere with Buttered Potatoes)。

老師成品:

做法參閱練習文
今天這堂課算是十分簡單,因為和之前的大同小異,主要還是著重在殺魚和刀工。
這道要注意的是炒蛋不能太過熟;還有蘑菇會出水,所以炒完可以先放碗裡,等要出餐時再將蘑菇壓乾一點盛盤。

片湯看似簡單,但得花很多時間在切這種1X1cm的片丁,在家或在業界算是很不實用吧,不過就是磨練一下刀工跟耐心。上次切丁跟老師的一比,覺得切太小,所以這次切比較大,結果老師說我切太大,要我用心一點...0rz
記得小火煮讓湯保持清澈,下午班有幾位同學的湯很混濁,老師直說這樣不行。

高麗菜司沙拉,這道主要考切絲,要注意的是高麗菜會出水,和美奶滋之前需瀝乾。我覺得和美奶滋真是一點都不清爽,吃一口就放棄了...實在不是很好吃,好幾個同學也這樣覺得。
下午班的老師說現在很少人這樣做了,通常是會加橄欖油醋(聽起來就清爽多了)

每次馬鈴薯我都會煮過頭,這次也不例外,煮過頭的馬鈴薯不好炒,外皮會變的不光滑(幸好照片看不太出來)
這次的醬汁是檸檬奶油醬,老師說我的醬做的很棒喔,濃稠度跟光澤都很好,還嚐了一下!(開心)

希望考試可以抽到這組,我自己覺得這算是303裡面難得簡單的。

2 則留言:

  1. 魚排是把魚肉切下來煎就可以了嗎? 淋上醬汁的感覺好好吃 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煎之前可以灑些麵粉比較容易上色,我們是必須要做煎+烤的動作,但其實煎的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