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意外精彩的衛生講習(3)

==========以下為講習筆記,內容不見得無誤,有誤歡迎告知。==========

*瘦肉精

師:「吃瘦肉精的豬,通常不太進食、也不太排泄,所以豬圈很乾淨,很好飼養。豬吃了瘦肉精就像跑馬拉松的人,你們有看過邊跑步邊吃飯的人嗎?還是邊排泄的?
牠們無時無刻都很累,雖然是靜態的不動,但是牠們的呼吸和心跳都極快,而且瘦到脊椎都可以看的出來,很不健康的瘦。
通常開始吃了之後只有一個月的壽命,大概六到八個月就會宰殺,因為吃了瘦肉精,體力、血液還有內臟都快速的消耗,到最後會承受不住,最後會根本站不了,就累到跪下來,跪下來的時候就是要殺的時候了。 」

Q:「對人體到底會不會不好?」
師:「你們問我萊克多巴胺這東西到底如何,我只能回答:不『』道(老師對這種敏感性話題都回答的比較模糊、雙關 XD),這東西對豬非常不好、很殘忍,我建議心臟、肝臟不好,還有氣喘的人不要碰。」 

*豆漿、餅乾防腐

師:「一般正常豆漿做完都一定會有泡沫,但你們去便利商店買,絕對不會有,為什麼?只要加了納鹽就不會有。
你們知道超商的豆漿都加了什麼嗎?投錐篩(土水師)幫你們家裡補漏水都會用什麼?用蘇哩空(Silicon 矽利康)對不對,超商豆漿裡面就是加這種東西。有些豆腐不容易破也是一樣道理。超商豆漿,根本不用冷藏,不會壞的。」

師:「一種最糟糕、最要不得的餅乾,我以前很愛吃,你們知道是什麼?可口奶滋,可口奶滋添加物超多
小時候吃可口奶滋,都會有一包小袋的防腐劑,吃不完放冰箱,過幾天打開,發現潤潤的,軟掉了;長大之後吃,小袋防腐劑不見了耶,吃不完放冰箱,過幾天要吃,咦?怎麼發現反而越來越脆!哎呀好神奇。
就像鋪馬路,水泥鋪一層放著等乾了之後,很硬,再塗一層,越放越硬。
這些食物都一樣道理,加了二氧化矽、二氧化鈣(水泥),所以會有一樣效果,這吃多了都容易結石。
所以餅乾要買就買有另外附一包防腐劑的,那種不附防腐劑又可以放很久的,拜託你們,不要吃!」

*某些牛肉來源

師:「那些錢字開頭的火鍋店、我家牛排、貴族世家,都是速生(當時還不知道字怎麼寫)開的,鬥牛市也是被他們買下來,還有很多地方肉品來源也是啦,什麼速生,我們都稱牠們是畜生,用的那些美國肉都很糟糕阿。
可是美國人多愛他們,通常我們辦簽證的時候,有時後還要自己親自跑好幾趟,對方也愛理不理的,美國人是把親自把簽證送到畜生老闆家門口耶。」

(回來查了所謂的速生,原來是很多「樹」的「森」林。)

(未完待續...)

12 則留言:

  1. 喵的,我小時候超愛吃可口奶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小時候阿罵都去不知道什麼福利社一箱一箱的帶...
      只是已經沒印象那時候防腐劑到底是加的還是附的。

      刪除
  2. 希望義美小泡芙不要中標..我超愛吃的
    可口奶滋奶味有點重..我只有小時候很餓才會飢不擇食拿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還蠻愛吃的,一口接一口,幸好長大就不愛吃零食了。

      刪除
  3. 還好這幾篇的東西,我很少吃,
    就算有吃的,不及格的現在通通戒掉!!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雖然瞭解不多,不過有上名單的我都想通通刪除!
      不過外食族常常防不慎防阿~唉。

      刪除
  4. 這衛教的老師實在太有趣了~怎麼資工的課都那麼無聊= =a

    回覆刪除
  5. 這太有用了 多寫一點!

    驗證碼也太長了吧這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最近有點怠惰,找時間來寫完。
      申請一個帳號就不用驗證碼了啦 :p

      刪除
  6. "餅乾要買就買有另外附一包防腐劑的,那種不附防腐劑又可以放很久的,拜託你們,不要吃!"

    那包不是防腐劑 是除濕劑 防腐劑是加在食品中不讓食品腐敗變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