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練習] 橄欖刀工、301B、烤蛋白

也是一樣繼續練習橄欖型刀工,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總覺得好像有削的漂亮些了。


上禮拜練習302B(可參考這裡),家裡沒有明火烤箱,所以水果焗沙巴翁老是不知道怎麼上色,用烤箱又每次都會把水果給弄熱了,變的很不好吃,連我自己都不想吃,所以這道每次都滯銷 XD。不過老實說,就算是在教室做,甚至老師做的,我都覺得這完全不是我的菜阿!
這次弄得太稠,放家庭式烤箱跟用明火烤箱上色成品的結果跟口感真是相差太大了。

華爾道夫沙拉,丁切的太小,而且要用核桃仁,但沒買到,所以用腰果代替。醬汁是用少許鮮奶油去調的,可是家裡鮮奶油的感覺沒有很新鮮了(這種東西都好大一瓶,好難在開封後期限內用完),沙拉一下子沒冰,味道就會變的不太新鮮了。

雞胸附青豆飯,這道真是慘不忍睹,差點都不想放上照片了。因為沒有小碗,就很豪氣的裝了一般飯碗,結果一擺上去一大陀飯,家裡又沒有白米,只有五穀紫米,成品就變這樣啦...真是...毫無美感可言 ...0rz。加上在阿罵的廚房,盤子真的有夠俗,下次一定要準備些好看的盤子準備拍照用。白醬下面有雞胸肉和波菜,醬汁作法很妙,居然有用到麵粉,但蠻好吃的,只是不適合我這個高膽固醇的人 :p。

沙巴翁做完剩下來的蛋白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想說直接打發加糖下去烤好了,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跟口感,結果成品還蠻可愛的,吃起來很酥鬆(阿罵盤又出現了,真讓人生氣...)


後來想添加香味,就淋了一些蜂蜜上去(圖二)。另外一批則是打發時直接加蜂蜜,但是烤的時候會比較沒辦法膨脹,所以烤了比較長的時間,導致有點焦化了(圖三),可是味道比較香,口感有點點像餅乾,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嚐起來像是加了咖啡一般。

上網查了之後,原來真的有直接烤蛋白這樣的甜點,稱做「馬林糖(Meringue)」,作法當然不是像我門外漢這樣亂做啦,要打的更發,甚至到硬性發泡,然後放在110度烤箱烤一小時。
我不是設這麼低溫也沒烤這麼久,也許下次可以試試正統作法!
不過話說西餐考試的甜點打發都不用電動打蛋器的,每次做都打到手好酸,真想買個電動打蛋器來用 :p。

4 則留言:

  1. 烤起來挺有模有樣的..像大顆的小泡芙

    回覆刪除
  2. 沒有電動打動器好像很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一打都要停下來休息,手太酸 XD
      所以你有電動打蛋器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