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意外精彩的衛生講習(2)

  ==========以下為講習筆記,內容不見得無誤,有誤歡迎告知。==========

*牛奶如何選購?

師:「現在有兩種鮮乳,不放冰箱,第一種一天就壞了,另一種五天甚至十天才壞。你們要買哪一種?舉手我看看。」

(較多人舉第一種...(這是常識吧)

師:「哦?你們這個班比較奇怪喔!對~沒錯,要買就買第一種的,比較不容易壞代表什麼?代表加了比較多東西防腐阿!」

師:「再問你們,A牌跟B牌都各出了兩種鮮奶,一種是『A牌插字鮮奶』和『A牌(不插字)鮮奶,另一種是『B牌插字鮮奶』和『B牌(不插字)鮮奶,你們要買插字的還是不插字的?聽不懂對不對,廢話~我現在舉例,市面上有名的鮮奶大牌,像是光泉、統一等等,底下會有乳香世家、瑞穗、林鳳營等級的,或者一般等級鮮乳,插字的意思就是『光X乳香世X鮮奶、味X林鳳X鮮奶』,不插字就是『光X鮮奶、味X鮮奶』,每家大廠都出了不同等級的鮮奶,你們要怎麼買?舉手我看看」

(插字與不插字各佔一半)

師:「買鮮奶就買不插字的,買XX鮮奶這種就好,插字的那些都標榜濃、醇、香。我問你們,在一個哺乳室,每個媽媽都在餵奶,你媽的奶會比他媽的奶香嗎?會嗎?在場哪位媽媽有覺得自己的產出的奶特別香的?(XDD)不會嘛!上天創造大家都是一樣的。
台灣鮮奶的來源也幾乎都是一樣的(忘了他說荷蘭還是澳洲),那為什麼有些會比較香?因為加了牛的脂肪,牛的脂肪哪裡來?從美國運來,要運送45天,怎麼讓它不會腐壞?放添加劑防腐阿(接著講了一堆添加劑),要怎麼讓脂肪融進鮮奶裡?也是添加劑阿(又講了一堆),你們覺得這種東西會好嗎?

Q:「保久乳比較好或不好?」
師:「一樣,現在大廠的鮮乳都做的跟保久乳沒什麼兩樣,告訴你們,你們想要做環保,怎麼做?鮮奶都不要冰,幹嘛用冰箱,大牌子的鮮奶都不會壞的阿!鮮奶和保久乳那些作法都換湯不換藥。要買就買不知名的小牌子,哪些鮮奶最好?大學裡面自己賣的那種就不錯,除了中部那所東什麼的(XDDDD)

師:「另外,也不要買高鈣鮮奶,根本連奶泡都打不出來,鮮奶喝便宜的就好。」

*奶精不要吃


*防腐劑

師:「衛生局抓的最嚴的就是防腐劑,所以大廠商、大牌子他們的倉庫絕對找不到防腐劑,但是怕東西壞掉只能放防腐劑嗎?不是阿,一堆添加劑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念了一長串化學名詞),這些東西是比防腐劑更防腐劑的防腐劑阿!大廠怕出事,這種東西他們放的可多了,因為衛生局不查這些的嘛,所以我說很多大廠牌的東西,根本不用冰,不冰也不會壞,恐怖的很。」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下一集下一集!!(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敲...我先敲你頭!
      居然被敲碗了 XD,晚點來趕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