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工作日誌] 希望自己可以進步的更快

第三個星期

*工作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處理水果、蔬菜,我最喜歡切絲了,每次有機會都很開心,感覺好像撿到寶,覺得切絲最能練刀工,其他切丁、切片當然也是不錯,只要能拿刀都很開心。在餐廳打工的好處就是食材處理大量,像洋蔥一次可能要處理二、三十公斤,大概四、五十顆吧,不過通常太大量的話也可能兩個人一起切。

*領班拳有時後實在很可愛,雖然是個相較之下比較嚴肅的人,但因為我很敬佩他每次絲都切超薄的,所以他切完還會特地叫我過去看,展示一下這樣。有時後剛好都在切絲,他切完自己的還會過來跟我炫耀說切完了,哈。

*拳師傅知道我喜歡練習切菜,所以常會給我機會切,真好(大心)監獄兔堡就還好,他是個很親和,稱號陽光老爹的師傅,不過比較少讓我練刀工,通常會把比較雜的事情先讓我們菜鳥做 :p,不過也是啦~人家都在這家店做八年了。另外他的刀是不讓別人用的,偶爾會看到他很細心的在磨刀,所以後來還趁機討教了一下!

*說到雜事,我最討厭的工作內容就是:洗碗→拔九層塔包或捲麵條。

*最近一次切絲,領班拳經過我身邊的時候說「回家有偷練喔」,我說「沒有啦~怎麼可能...所以這是有進步的意思嗎?」,「對阿,進步了阿」。

*這幾天被師傅問到說考完試有什麼打算,希望我留下來做正職,聽到時當然感覺不錯啦,至少工作能力算正常才會被問,只是問到考完證照以後的打算,連我自己心裡都還沒個譜哩。想法很多種,但走哪一條都有困難($$)在,最後還是只能跟自己說先專心考完試再想。

*有時後會和師傅們聊到關於想不想自己擁有一家餐廳的事,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想,只是時機未到或者還在籌資金,領班拳老是一直說服我要創業,不要轉行了還領死薪水,可是哪有那麼簡單阿!!

*以前工作的餐廳,只要離開廚房一定要跟控台報告,不管是去做什麼,上廁所、補貨、甚至控台叫你去做的事,離開時都還是要再報告一聲,我連水都不太敢喝,因為一舉一動都會被注意的很清楚,喝水好像很閒一樣。洗碗也是,明明洗的很拼命了,還會被問說「洗好了嗎?還剩什麼」,想起來感覺還頗軍事化,差點以為廚房文化都是那樣。

現在這邊就自由多啦,想上廁所就去(我還是會習慣性說一聲),幾個想抽煙休息的,也說一聲就可以在旁邊稍微哈煙(其實規定是不行的 :p),而且自己主動去洗碗就是好事一件,根本不可能有人催你。

講到這個就要說個題外話,因為我偶爾會提到自己切東西等等的速度很慢,某天領班拳洗了洗碗,就跟我說「我洗碗也很慢阿」,然後我居然很以下犯上、沒大沒小、吃了熊心豹子膽的開玩笑說「因為師傅你練習太少阿」,整個改不掉我一熟就嘴賤的壞習慣,囧。

*師傅們說過如果我想練Omelette,可以自己找個空檔去練,現在比較熟一點了,我就大膽的問能不能去試,所以有練了幾次,夜店芥紋身其也來示範給我看,感覺真不賴~!

2 則留言:

  1. 倒數第三段是"根本可能有人催你"還是"根本不可能有人催你"xd
    而且妳超會幫人取外號的,而且都還不錯聽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工作環境
    人也不錯 也有很多練習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更正 m(_._)m
      就拿特色來取囉,要不然應該不容易記住誰是誰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