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心情] 就是些瑣碎的小事

3/29
買了支考場用的鍋子要回家練習恩利蛋(Omelet),是把很陽春的鐵鍋,才兩百很便宜,老師們說只要好好養鍋,這種鍋子很好用,而且不要用清潔劑去洗,只要刷洗乾淨,用火把水燒乾即可。

教室用的鍋子是整把都黑的,結果新的鍋拿到手時,居然不是黑的,我還以為不一樣,教室的工作人員說,鍋子回家先用火燒、燒完放涼(或放冷水裡),刷洗過後,再重新繼續燒,重複這個步驟幾次,接著再用油放鍋裡熱,之後才可以使用,鍋子也會變黑了。 

回家一試,果真如此!

會前陣子剛好看到朋友PO商週的一篇文章「除了塑化劑,還有其他更毒的」,有提到鐵是重要營養素,所以若鍋裡的鐵融出來也不是壞事,...還蠻神奇的。

這邊有篇蠻詳細的養鍋文,有興趣可以參考。 

3/30
這都不知道是每日一傷還是每週一傷了,除了照片的拇指,無名只本來削到一半的指甲,也被我二度切到,所以很乾脆的指甲跟肉又一部份沒了,現在跟食指長的一模一樣,正所謂哥倆好一對寶...。
我也好像比較習慣受傷了...不知道是壞事還好事 XD。

4/1
上班第一次完全都沒碰到洗碗機耶,下班時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走路都差點跳躍了。因為今天手邊剛好有事在忙,粥一來就比較常去幫忙把碗洗起來,所以難得我居然都不用去幫忙洗碗啦!心情大好,真希望粥的班表可以多多跟我同一時段,科科。

4/2
最近一直久站,小腿嚴重變粗,而且變硬(大哭,都快轉肌肉了啦),全身上下唯一滿意之處也快沒了,還我修長的小腿阿~~
誰可以提供一下迅速確實有效的小腿雕塑法嗎?(是說去google好像就會有很多...) 

4/3 
這幾天因為下了班疲累,所以常一回家就睡著了,今天去上課站了更長的時間,回來補眠時還夢到老師做了很漂亮的沙拉(與事實不符,因為下午班的尼斯沙拉一點都不好看,是說書本上的也沒有很好看就是 :p)。

前幾天芥跟我說,「料理這種事誰都會,隨便一個媽媽都會炒菜,重要的是功夫,甚麼叫做功夫?像是要炒十盤白酒蛤蠣麵,有沒有辦法十盤的色澤、香氣、味道都一樣,這才叫真功夫」。

4/5
拖了兩星期的烘焙展心得文遲遲生不出來,一來懶得整理照片,二來我這個門外漢沒什麼感想 XD。

昨天處理了三、四十顆的洋蔥,結果手指都一直充滿洋蔥的味道,還帶點棕色,居然怎麼洗都洗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