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心情] 熟悉的日子快結束了

2/20
這陣子每天回家都在看「廚神當道澳洲版」,Star World的節目,好像從2010年就有了,那時候是美國版,不過因為我是個完全不開電視來看的人,所以也自然不知道這節目,通常知道電視有某些節目,都是看到別人在看才知道的。總之,就類似台灣的星光大道或超級偶像,只是評選內容為廚藝競賽,參賽者為素人(業餘廚師),從海選到幾強再進決賽,每次有不同的題目、考法跟賽制,最後只會留下一位廚神,非常刺激好看吶~雖然因為節目效果會有那麼點戲劇化,不過大部分還是看的出來真情流露啊!電視有播時就看電視,沒播時就網路線上從第一季看起,很過癮。


2/22
因為昨天站了一。整。天的課,早上一起床就渾身酸痛,不過剛下課的那種猶豫感減輕了很多,換而取代之的是非常期待下次上課的心情,這次一定要預習好、準備好,來個大雪恥(會不會話講太早,到時候又莫非定律...囧,不管~總之盡力),幸好心情轉變了,否則我真怕帶著昨天那種對廚房的徬徨和挫折感要怎麼好好的前進,呼~

2/23
昨天才覺得充滿期待,今天在公司吃完中餐時(難得去員工餐廳吃噴),看著大家聊天,又自己默默的思索了「工程師」跟「廚師」對我而言的真實感受....。
要離開從大學時期到工作這十年來所認識的跑道、環境還有朋友們,忽然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產業,真的是很百感交集。

整理筆記好累,可是練習的機會少,如果把上課筆記重謄複習,在腦子跑過一次,其實還蠻有幫助的,唉~尤其對我這種記性差的人。
希望回基隆有機會練習...雖然廚具跟器皿都很不齊全...,考試果然還是跟在家隨意做菜差很多阿。


2/24
能這麼常更新blog的日子應該也不多了,要好好把握 XDD。
下午被通知3/5會開工,不過排班的時間會再通知~

排班的同事(還沒工作就叫人家同事)建議我先考中丙,因為西丙蠻難的,我說...「...錢已經繳了,目前也沒辦法上兩堂課阿...囧」,得再加油了

2/25
今日做了超奢侈體驗,日後再發個文記錄。
結果廚神當道(STAR WORLD)居然只有新竹的電視台有!!台北跟基隆都沒有,太糟糕了。

4 則留言:

  1. 所以台北跟基隆沒有star world??
    我以為第四台的頻道是大家都看一樣的
    因為我回家也有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這樣以為,不過沒有,可能每個縣市的第四台不同...

      刪除
  2. 不管是"工程師" or "廚師"都好 :) , 只要那是你想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深刻體驗之後就能瞭解「廚師」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