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工作,敲定!

2/6
今天提出離職了~給自己生日的追夢禮。
呼,早上要寄出信還真的是有點緊張,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其實是很捨不得,嗚...同事們都很好相處啊!
前幾天(2/4)丟的履歷石沉大海了,果然餐廳誰要一個資工碩士去打雜阿,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學歷反而是個阻力,不過要展現不屈不饒,得找時間親上火線爭取面試機會才是!

2/7
今天請了假,跑去「XXX」(註一)面試了!
一開始只鎖定兩家「XXX」跟「小公園」,前幾天投的履歷就是前者,雖是美式餐廳,但菜色豐富多樣,也很好吃;後者是比較屬於正式的西式餐點,有法國藍帶跟日式學成回國兩位主廚坐陣(嚮往阿),好吃度也是沒話說,但在104後者開出的廚助經歷必須為一年以上,嗚。
因為投XXX履歷一直沒有消息,決定去努力一試,如果真沒上就厚著臉皮去第二家盧(?)吧,雖然機率應該是更小...

上了台北,和廚房經理聊了好一陣子,最後是好結果,耶~
「如果妳很肯定的想要這份工作,那我也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妳我想用妳這樣的人」。
「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一開始妳就表明了妳很想要這份工作,我們就需要這種人,第二是雖然妳目前薪水和這份工作落差很大,但妳願意來學」。


其實一開始廚房經理一來,什麼話都沒說就看起履歷,我心都涼了,覺得...又要看到我是「資工畢業的高學歷沒經驗人」,所以他一看我就阻止說:「呃,履歷不是很好看,但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我的表情應該是有點扭曲誠懇,因為抱著被打槍的心情又在不熟悉的環境,緊張死我了,有點快要哭出來的感覺,應該多少有被我感動到 XD),經理問了我為什麼,聊了好一陣子跟履歷相關的問題,以及公司規定跟福利相關等事情。
還有提到工作的環境,煎台、炒台、炸台還有主要的台子等等名詞,果然是隔行如隔山阿!
接著他對我說換這份工作薪資應該連我目前的一半都不到耶,我說「我知道」(堅定貌),也該是再次被我打動的時候了吧(吐舌)!!


可惜的是目前店裡不缺正職,只有其他分店才能有正職,詢問了非正職的缺,經理表示可以先做,表現好跟公司反應有機會可以轉正,他也希望我能留在這個分店。衡量的結果覺得,現在最缺乏的還是經驗,其他都其次,還是就待在交通方便的吧!


美式餐廳其實重的就是熟能生巧而已,經理也說學不到太多很博大精深的料理,但對於我剛入門很適合,所以工作的事就當場敲定了,三月報到上班,希望不會有什麼意外囉!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雖然報名很久,但還要等兩星期才開課的西餐丙證照班了~呼。

註一:
因為想寫廚房裡不為大眾所知的一面,所以於3/19將工作地點移除。

2 則留言:

  1. 學歷是否反而形成了阻力 ...
    最近我投了履歷到一些有意思的地方,都沒有下文 ...

    你的放手一投的氣勢比我強多了,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這件事,堅持下去的話,自然會得到想要的,
      前提是不在意金錢...0rz
      換了行業,常覺得自己的學歷就算不是阻力,也像張廢紙...
      一起加油,堅持下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