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Blogger] 字距與行距如何調整

因為blogger是英語系的網誌,所以預設介面的字型與行距都會比較小,而且字型的大小雖然有陽春型的可切換(LargestLargeNormalsmallsmallest),Large 對照成HTML寫法是"font-size: large"沒錯,但為什麼Normal對照HTML就變成"font-size: small"?明明有"font-size: medium"的阿??要不是我調過,Normal看起來實在很小阿,但就算使用"font-size: medium",還是會有行距太擠的問題。

我很不喜歡原本看起來的感覺,字小、擁擠,看久了眼睛都很花(是的~我是老人),所以就研究了一下如何改變行距與字型的排版。

舊版的可以在「版面配置」–「修改HTML」新版的則是在「範本」–「修改HTML」,選取「展開小裝置範本」做修改,尋找 .post.post div的CSS欄位。
如:.post-body {
}

以下三行可加入或微調:
字體大小 font-size: 110%;
字距 letter-spacing: 1.4px;
行距 line-height: 1.7em; 

因為我是使用新版blogger,網路上查到大多是舊版,所以一開始一直沒找到所謂的「展開小裝置範本」,所以很陽春的直接在寫每一篇文章時先將「撰寫」改成「HTML」,文字則使用格式包起,再回來繼續撰寫即可。
如:<span style="font-size: 108%; line-height: 1.7em;">文字</span>
或者直接複製喜歡的字型或排版到撰寫的版面上,也許就可以了(不過此HTML編輯器不是所有排版格式都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