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離開電腦到廚房...

是的,花了十幾年在電腦前工作讀書的我居然要放棄在科技業當工程師,跑去廚房玩耍了!

哪裡來的勇氣?
其實在廚房工作這個念頭,就像一顆埋進心裡很久,卻從未發芽的種子。我知道它在那,時不時的就會想到,但沒有勇氣當養分灌溉,和公司簽的約也如永夜一般,沒有陽光可以滋養這顆小種子。
今年初,約到期了,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家私廚(在家招待客人的私人廚房),提供的餐點是自行研發的創意、中西混合的樣式,讓人好心生嚮往,我感受心裡那顆小小種子發芽了,而且急著想竄出頭。

該從哪裡開始?
想著自己的生活、看著存款,考慮了大半個月,我決定了,打了電話給那家私廚,詢問能不能去打雜兼學習,對方聽到有些許訝異,說他們目前也有想要請一個助手的想法,但對這件事尚未規劃,而且並不急迫,希望我能留資料給他們,如果後續有所規劃再和我聯絡。
豈知種子不長則已,一長驚人,無法靜待對方的答案,於是上網找了資料,決定去上課考「西餐丙級證照」,剛好看到安東尼的blog(一個也是理工科系出身,本業工作了七年的小主管,目前在法國米奇林三星工作),天阿~這經歷與勇氣,簡直就是我的偶像!多次考慮之下,鐵了心,覺得事情要做就要做好,必須找一家餐廳打工練習,因此也必須離開現在的工作。 

心中的感謝
想感謝支持我的重要朋友,還有沒有反對我的爸媽和老弟,對於這麼天外飛來一筆的決定並未加以阻擋。我知道把興趣當成職業有很大的可能這一切美好的幻想都會變質,不過人生嘛,只有一次,現在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呢?短程內就是好好學習廚藝,把證照考到手。就像現在時下流行的海外打工,給自己一年半載做想做的事充充電,半年後揪~竟會回本業打拼,還是就往這條路好好走下去呢?我想...到時候就會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了,就留給未來的我再決定吧!

7 則留言:

  1. 無法形容打從心底對妳的佩服,勇於追求夢想真的太棒了!
    光這一點就電死我這死宅男.
    以後開餐廳通知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沒問題阿~問題是...匿名先生,你是哪位?我要如何通知阿!

      刪除
  2. 看了幾篇(事實上還沒全看完)
    才知道你最近的生活起了這麼大變化!!
    這是一個很有勇氣的決定,很佩服。
    重頭再來還會遇到很多挑戰,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以為小志知道妳應該就知道了,
      果然是個嘴巴很信得過的人!!
      前陣子只有把主動問我近況的好友列入FB的可見名單,
      最近才又重新整理了一下名單,
      順便把妳給加進來 :)

      刪除
  3. 我好佩服妳的勇氣!妳好棒~ keep moving 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知道算不算的上勇氣,
      只是離開一陣子看看自己的能耐,
      搞清楚自己想要的。

      妳不也出國當志工一陣子過嗎,
      一樣的意思 :)

      刪除
  4. 很有勇氣喔!前一陣子看到你和安東尼的blog讓我也萌起要去學西餐的念頭,上上周開始去上了,發掘真是隔行如隔山,我本業是網頁設計,普通時候喜歡亂煮給家人吃,但真正去上課時才發現...自己好遜喔!給你加油也給自己加油...go go 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