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心情] 文字的力量

老媽常對我說,我走來一路順利,就是因為遇到了很多貴人,我深表贊同,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一些很棒的、對我很好的朋友們。

昨天收到柚子妹的一封信:「我以前有個習慣, 三不五時在小冊子中寫下一些看到的句子,現在就挑些句子想送給妳 :) 希望妳接下來的新生活更加有勇氣 ! by 柚子  」,看完她給我的一些句子,覺得內心被深深的鼓舞了,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沮喪時,就回頭看看這些文字、看看這些句子吧,可以帶給自己前進的力量。真幸運有個這樣的直屬學妹,雖然只同校了一年,卻常常看到她的隨寫感到心有戚戚焉,一種熟識的感覺,這就是緣分吧!

以下經過柚子妹同意,共享之~

- 外在的聲音如果和內心的自己造成極大的衝突,請忽略。

- 生命旅程中,沒有一件事是意外。每一件事都對應著一種內在的需求, 當你殷切地想要某事物,你就會找到它。

- 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有時候也需要有幾分的冒險精神,不過人生是無常的,在一生之中,每個人究竟能有幾次機會,誰也不知道,如果機會來了,就一定要想辦法把握住。

- 你一定會有所成長,如果你對那個聲音說『好』,它便會幫助你成長。它會要求你展開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看待事物的角度。 這會花一些時間,也需要你的全力付出, 但這不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嗎?

- 我們不願意為自己做的事,別人也不會為我們做。

- 請容許自己過你要的人生,你本該活的像自己。

4 則留言:

  1. 記得白叔上節目時說過一段話:
    當你面對到不管是突如其來或是令你駐足不前的事情
    不要徬徨,勇敢地接受它並完成它
    不管結果如何
    這將會是一段美好的經歷
    也讓人有所成長

    我自己翻譯他的話,但大概就是這樣
    小時候常常害怕被挑選到去演話劇
    害怕被叫上台演講,害怕去做很多事情
    但在這同時,我似乎也失去了很多使我人生更豐富的機會
    難得我這麼感性
    只是看到文章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賽,超難得感性的耶你,不過第一段話真的是沒錯,我也是秉持這樣的想法在前進的,無論是否未來我又回到原來的職位,我想這段時間的經歷對我來講,都是特別、難以忘懷的,學到的東西也是絕對會有用的 :)

      刪除
  2. 只要用心...到處都可以學習到東西...即使是打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尤其是對新手來講。
      除了學技能,也可以熟悉環境還有與人相處的生態,不過老實說,年紀越大,越不會和人social了...0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