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食物小知識] 西餐丙級試題(2) 淡水魚、鹹水魚

1. 下列何者為淡水魚?(A)虹鱒(Rainbow Trout)(B)鱈魚(Rock Cod)(C)板魚(Lemon Sole) (D)鯡魚(Herring) 
=>看到這題目我只知道鱈魚長這樣...(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虹鱒(Rainbow Trout)為美國加州淡水魚
肉的顏色感覺好像鮭魚


鱈魚(Rock Cod)第一次知道鱈魚長這樣...恩...至少我知道了!)


板魚(Lemon Sole)(這隻好認!)

鯡魚(Herring):好像通常會做成罐頭

9 則留言:

  1. 板魚長的好像比目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感謝這位匿名留言,據我去查資料結果,Lemon Sole有人稱為「板魚」也有人稱為「比目魚」,大部分好像是稱「檬鰈魚」。
      但查了比目魚又另有英文名"flounder",查了英文網頁資料寫"lemon sole - Actually a type of flounder—not sole—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lemon other than it is pale-yellow in color; the name derives from French limande, "flatfish."
      所以說板魚其實就是比目魚的一種。
      也幫我上了一課!不過下次請不要匿名了 XD

      刪除
    2. 這輩子都還沒機會吃過這個..靠妳了小廚師!

      刪除
  2. 看完這篇...同意魚都很像,我連鮭魚、鮪魚的生魚片到現在還分不清楚,師傅加油~有什麼好吃的魚靠你介紹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我誇張吧!鮭魚片是橘色的有油花,鮪魚片是紅色的...差很大耶 :P

      刪除
  3. 鮭魚salmon和鱒魚trout是同一科(鮭鳟科魚類)所以長很像!!
    好想吃鱈魚

    你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酷!!我需要你多指導,就是看到鮭魚和鱒魚覺得魚真難分!!

      刪除
  4. 我不喜歡挑魚刺(全聯先生語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這白癡 XDDD
      我會記得這種客人的需求(筆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