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練習] 考前最後一周303總複習

到了考前最後一個星期,準備要好好正式的複習考試內容。 
這星期一天練習一個題組,老媽出國去、老弟也回台北上課了,所以剩我跟老爸,每天一組菜當我一天的兩餐,順便分一些給老爸吃看看。

303A,炸藍帶&薯泥,平常很養生不太愛吃炸的老爸讚不絕口,真是讓人訝異,他說越做越好吃,皮很酥脆、肉的口感很剛好,據老媽說老爸在skype上還開心的直聊說這做的比外面餐廳還好吃,這幾個月進步很多(難道之前做的很難吃...囧?!),不過我自己也覺得除了變得更好吃以外,動作也更快了
(考試時沙拉醬不可以直接淋在上面要放盅裡喔)
 


303B,這天又殺了兩條魚練習,這組菜相對來講真的蠻簡單的,把魚切得漂亮、煎成功,就差不多成功了,其他道菜幾乎沒甚麼難度。


303C,把最後一次補習班的操作課程留給303C的練習,本來覺得這組菜很費時又複雜,不過熟練之後覺得也還好,幾乎沒什麼會失敗的跡象,成品也蠻好吃的。
這次的三明治老師說切的蠻漂亮的,耶~(忘了拍曼哈頓蛤蠣湯,用三明治充當 XD)
   
303D,練習到一半才發現沒有米了,只好用老媽出國前煮好冷凍著給老爸的備糧,不過是五穀飯,味道跟白米煮出來還是不太一樣,雖然不會不好吃,不過海鮮燉飯...還是白飯比較搭,這組同樣也是蠻簡單的,不太會出錯的菜色。

   
303E,這次的洋蔥湯比上次在家練習風味提升太多了,一點都不苦,而且很香醇,不過我是用海鮮高湯當湯底慢煮出來的,本擔心味道會不搭,不過完全不會耶,我自己還蠻愛的,果然洋蔥還是得小火用心慢慢炒。
這次終於讓我尋尋覓覓中找到一家蠻有規模的烘焙坊找到酸奶,這樣牛肉麵疙瘩總算完整練習囉~
這組菜就算熟練了還是很費時,超時或出錯的機率相對高上很多阿!


終於把全部的菜色一天一組練習完畢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再練一下Omelette,這次冰箱裡還有九層塔,就做九層塔煎蛋(捲)吧 XD。
真是意外的漂亮阿~我都想稱自己為Omelette Queen了,怎麼會煎得如此漂亮~~外型跟顏色都好滿意阿,如果不是包了九層塔,簡直就完美啦!(不枉費我前前後後大概練了上百顆蛋吧...)

煎餅是我最怕出錯的,所以最後的最後又練習了一次,雖然還是不夠穩定,不過這次也是煎出了前所未有的漂亮表面,忍不住還在鍋子上的時候就先拍個照留念,顏色居然可以這麼均勻好看耶,經過這麼多練習,就可以抱著就算沒考到,也已經盡力的心情安穩的上戰場啦!


西餐丙的練習文總算告一段落,五月的文章拖到現在才完工,因為太懶得整理照片了。
六月文章居然才第二篇而已,可見考完試的我有多墮落 XD,之後會發佈最近朋友們在問的近況(希望明天就可以生出來)。
 

6 則留言:

  1. Hello,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嗎? 謝謝!
    1.鬆餅: 如何煎出均勻的焦色? 因為我都煎成虎皮紋耶(呈色不均), 照妳前方分享的文章來看, 跟糖的多寡有關?
    2.鬆餅: 模擬考時, 老師說我的厚度不足, 是因為發粉加得不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其實會顏色不均勻的原因很多,也很難判定就是什麼,
      a. 首先確定比例都對,
      b. 拌勻的時候不要太快太大力,以免出筋。
      c. 鍋子的油量盡量少,很薄一層即可。
      d. 火侯熱鍋時可以大一點,但鬆餅要下鍋時盡量的轉小。
      e. 倒鬆餅時盡量一口氣快速的下去,不要分好幾次下。
      另外,糖的量多是會讓整體顏色更棕(深)色,應該不是顏色不均的原因喔~

      2. 八成是,發粉多一點會比較蓬鬆,另外就是如果水太多,導致太稀也可能厚度不足。

      希望有幫助到你!

      刪除
    2. Hello,

      謝謝妳的分享. 我昨天已經去試了, 蓬鬆與否似乎跟水量多寡比較有關係.
      另外, 今天去參加測試了. 下午場考303A, 12個考生過了5個. 我也在驚濤駭浪中順利拿到西餐丙證照了!

      刪除
    3. 恭喜恭喜!
      沒想到寫了這些紀錄文章,可以陸續聽到網友的好消息,
      真是令人開心!
      以後有什麼料理相關的東西也歡迎一起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