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心情] 近況

五月:
 *現在最想買的東西不外乎廚具,除此之外還很想買些漂亮的餐盤,拍起照來自己也比較舒服。

*「我們都想當個輕便的旅人,只帶著一些換洗褲,刮鬍刀和牙刷,以及一本旅行地的導遊書;但事實上,我們帶著出門的遠比我們知道的為多,我們裝著一整箱「偏見」和「舊習」,以及一雙被自己來歷禁錮的眼睛.....」《胡晴舫》

這幾個月有感,人生旅途上的旅人,包含我自己,也都是這樣的吧。要拋掉這一整箱的負擔,才能讓自己輕鬆...

*閱讀量劇減,時間都拿去練習考試跟看料理書或美食比賽節目了,以前平均每半年會看七、八本書,今年好像才看不到三本,真是無論任何事都是有得就得有捨。

六月:
*考到證照後休息了一個星期,之間出門玩了兩、三天,去了明池和武陵農場,明池是個很特別、很漂亮的地方呢!第一天趁著大太陽去,結果沒想到山上反而起大霧還下雨,不過反而湖面顯得很迷濛有味道!隔天清晨就是藍天白雲了,運氣很好,拍到兩種景色。

帶了「大使閣下的料理人」當睡前讀物,越看越想趕快回去寫履歷找工作,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不是部熱血漫畫,卻讓自己看的很沸騰,大概是好幾天沒進廚房了。

*考完第二星期投了履歷,聽取老師的建議,先往大飯店找工作。
等待面試機會的時間真是難熬,每天都上網看對方讀取履歷了沒,怎麼還不讀取、怎麼不通知面試。

總共投了五、六間飯店,只有一家通知面試,聽到好幾個朋友及飯店業相關的人,都說飯店廚房蠻排(斥)女性的,真是讓我心灰意冷,原來飯店工作比想像中難找,本來還以為至少都可以面試的阿...

*最近看了一些料理相關的日劇,最近頗紅的深夜食堂1、2都看完了,真是不錯的小品,簡單的料理帶出很多五味雜陳的故事,常常邊看都邊跟著流淚了。食物是會帶著回憶的,就如音樂一般,接觸到..就跟著回到當時的時空了。希望這部可以一直出下去。

補習班的兩位年輕辣媽推薦了「美味關係」,一位看過台劇、一位連漫畫都有看,兩人都大力推薦這部。結果我去看了日劇,媽呀~好難看...不是我在說,劇情很做作、又單線,大概看五分鐘就知道接下來十集是怎麼演的,除了那碗Consomme(法式清湯)以外對料理的著墨不多,選角也不順眼(不過這就比較主觀),加上配樂也很糟糕,所以能快轉看完我都佩服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台劇真的比較好看...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這部因為由四大帥哥來演,對這種賣臉蛋的戲劇,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來看,純粹就是想看蛋糕製作的戲劇。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好看吶!!無厘頭的笑點、四個大男人間的溫馨、蛋糕故事的熱血、還有幾段小催淚的故事,加上Mr.Children配樂,大推薦~!
 

9 則留言:

  1. 去看看另一部"國王的餐廳"(台灣翻成"奇蹟餐廳"), 應該會讓妳比較有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查到這部耶!但怕遇上第二個美味關係...
      有人推薦就找機會來看。

      刪除
    2. 這部是經典耶! 餐廳經營與管理的有趣故事...

      刪除
    3. 黑阿~所以說既然有人推薦了就要來看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The Restaurant"這個實境比賽很不錯~Raymond Blanc讓每組參賽者都開了一間餐廳進行比賽淘汰,我覺得拍得滿細致呈現餐廳的真實樣貌?!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0djpzy/episodes/guide
    很適合妳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才發現你的回文都被放到垃圾留言,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幸好有發現把它救回來了~~
      有時間就來看看,有看到不錯的記得再推薦我。

      刪除
  4. 我最近看得兩部跟美食有關的日劇是: "高中生餐廳","Hungry!"
    前者由真人真事改編很熱血.後者目前還在跟緯來進度,劇情設定很有趣,重點是法國菜看起來好好吃啊!!!!!
    (不做劇情推薦了,之前我跟c同學討論過我喜歡的台劇,結果被嫌,害我好受傷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來查看看,剛好最近又看完一部日劇。
      我最愛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在螢幕上呈現,大加分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