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回到電腦前

一直沒有更新自己的近況是因為我離開餐飲了,又不希望有在看我網誌的人因此感到失望或對自己想做的決定有所猶豫,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所以遲遲未更新。

但陸續有些看到網誌的朋友,寫信問我一些問題,加上最近工作及搬家也趨於穩定了,所以來交代一下自己的近況。

半年多前本來就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考量了在廚房的生活的感覺,加上家裡經濟因素等等,還是暫時決定回科技業,至於離開的詳細原因,也許以後有時間再慢慢細說吧。

這是離開餐飲時寫的一段話:

 給自己半年的冒險時間,轉眼間也就到了。考到了西餐丙的證照,體驗了飯店廚師的生活,也去了半年前覺得很棒、很想去的兩家餐廳廚房工作,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筆墨難言。
這段時間下來,對料理的熱情有增無減,無奈...總總的因素,加上自己的心志及筋骨還不足強韌以在現階段擔當大任,經過幾番深思熟慮,還是得先為這半年的人生旅行畫下句點,說遺憾也不至於,至少圓了心中大部分的計畫目標(最遺憾的還是渴望學習的心,只有在上課時得到滿足。運氣不好的菜鳥,在工作上能學習的實在太緩慢了)。

半年雖不長,但學到的東西、看到的世界,都是那麼極端的不同,廚房世界的世界裡的東西還只學到皮毛, 學到更多的是...了解到自己許多需要改進的缺點、不同產業裡,人與人之間差異頗大相處模式、以及要珍惜擁有的一切。


還記得幾年前,跟剛讀獸醫的老弟聊天,他說開始學習之後,看到動物都會不自覺的看進身體裡,觀察內臟位置;我說我知道那種感覺,就像寫程式的工程師,操作一個軟體或機器,下意識的就會去想運作的邏輯,有時候不是刻意用腦子去想,而是直覺的在看到的第一時間就出現在腦子裡。現在的腦袋,多了一種看料理的角度, 這是我離開餐飲後,還可以繼續帶著走的最令人滿足的收穫。
 
真正的夢想仍未實現,還是希望能擁有一家小小的餐廳,做自己拿手的成果給大家品嘗、嘗試烹飪各種不同料理,希望在未來幾年後仍有實現的一天。

現在的我...該是要看看書、活絡一下寫程式的腦子,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了。

有網友問我一些問題或希望我給一些建議,其實人生道路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點需要考量,我只能以自身的經驗說一些感想,而真正要怎麼做還是要留給你自己評估。

這半年多的體驗我一點都不後悔,而且覺得這是個棒透了的體驗,適不適合自己都要嘗試了才會有感覺及方向。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並且家人沒有強烈反對,那就給自己一些時間去試吧,你會對這件事有更深刻的感受,也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而且絕對會學習到很多。

而我自己呢,現在又回到科技業工作了,租了個有流理臺的套房,只希望能有時間做一些喜歡的料理,打算去上烘焙丙的課,把麵包跟蛋糕的證照也考起來。
心裡還是期待著能中樂透,去法國廚藝學校學習,或者開一家自己的小店,可是卻一張都沒去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